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猪找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0:59  《作文世界·小学版》 
   有一只不爱干净的小猪想交一个朋友。一天,小猪看见一只可爱的小花猫,就对小花猫说:“小花猫,你能跟我做朋友吗?”小花猫摇摇头说:“你太脏了,我不做你的朋友。”小猪一听,就翘起鼻子,气呼呼地走远了。

  小猪看见了一只雪白的鹅,连忙跑过去说:“大白鹅,你可以和我做朋友吗?”大白鹅拍拍翅膀说:“你先跟我去一个地方。”大白鹅把小猪带到池塘边,给小猪洗了个澡,又喊了一声:“小猪变干净了。”小花猫听见了,跑过来一看,小猪真的变得很干净了,就做了小猪的朋友。它们一起做游戏,玩得很高兴。(上海市崇明县西门小学二年级沈祎恒)

  [阅读赏析]

  在故事中,小猪爱不爱干净是小花猫愿不愿意和小猪做朋友的关键,作者紧紧围绕这一点详细讲述了那只不爱干净的小猪是怎样找到了朋友。这样的写法使整个故事叙事简练而又曲折生动,内容充实而又条理清晰。这是一则短小而精彩的童话。(徐虹)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