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女贞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1:19  《世界五千年》 

  1428年的一个清晨,气氛相当沉闷,英军已经包围了奥尔良,眼看法国的南部也要像北方一样保不住了,查理王子毫无办法,只好躲到一个小乡村来。

  “是谁在那里大声喧哗,活得不耐烦了吗?”王子很生气。

  “报告殿下,是一个牧羊姑娘,她要见您!她说她能解救奥尔良。”

  “哼,一个乡下丫头,有什么本领,敢这样吹牛,领进来,让我看看!”

  卫兵带进来一个不到20岁的年轻姑娘,她虽然满脸稚气,但表情坚决,尤其是那双眼睛明亮坚强,显得很有主意。

  “告诉我,你拿什么来救奥尔良。”查理王子问:“我的生命,还有广大的人民和他们的游击队。”姑娘侃侃而谈,详细地向查理叙述了王子自己的作战计划。查理王子不知不觉被姑娘的话打动了,何况他一时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于是他就下令给了这个姑娘一支军队。

  就这样,这个年轻的姑娘穿上铠甲,举起宝剑,骑在马背上,指挥军队,开始拯救自己的家乡和祖国,她的名字叫做贞德。

  贞德带领军队赶到奥尔良,那里已经像铁桶一样被英军层层包围。贞德身先士卒,不畏艰险,向敌军冲杀过去。她带领的士兵和城里的百姓见一个年轻姑娘如此勇敢,也都奋不顾身地与敌人展开战斗。

  在贞德的带领下,法军浴血奋战,打败了强大的英军,解救了奥尔良。城里的人们都站在路的两旁,欢迎这位年轻的女英雄,大家亲切地称她为“奥尔良的女儿”。一时,贞德的名字传遍整个法国。

  在贞德带领军队向巴黎进军的时候,法国的贵族们却开始害怕起来,他们怕这个农村姑娘的这种神奇的领导能力,会威胁他们的地位,他们甚至同英军勾结起来,设下陷阱,由英军俘虏了贞德。

  贞德被俘以后,始终坚贞不屈,英军决定把她烧死。

  在火刑场上,勇敢的贞德始终,毫无惧色,她站在熊熊的烈火中,对着刽子手说道:“烧吧,胜利属于法兰西!”

  年轻的贞德就这样为了祖国献出了生命,为了纪念这位法兰西的好女儿,法国人民尊敬地称她为“圣女贞德”。

  贞德之死激起了法国人民极大的义愤和高度的爱国热情。1437年法军攻取巴黎,1453年又收复基恩。1453年10月19日,英军在波尔多投降,百年战争至此结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