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胡子的小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20  《作文世界·小学版》 
  今天,阳光明媚。我和妈妈坐在阳台上聊天。忽然,妈妈发现我长胡子了。我吓了一大跳。怎么可能呢?怎么会呢?是不是营养过剩了?就像给花草浇水施肥一样,过了头,它就日长夜长,不正常了。我天天吃啊吃,吃得太多了,所以嘴边长毛了。我偷偷地跑到卫生间,把爸爸的剃须刀找出来,想把自己的胡子剃掉。妈妈连忙安慰我说:“别担心,这不是真正的胡子,以后会褪掉的。放心,你还是个小姑娘,不会变成男生的。”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总算放下了。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育才实验小学二年级 钟渝婷 指导老师 潘永萍)

  [简评]生命是上帝赐予我们的小小惊喜。小作者用幽默诙谐的笔触讲述了成长历程中的一件乐事,蕴涵着孩子特有的多虑、奇思,童言无忌,令人捧腹。会心的微笑间,我们真实地体会到成长。成长,并快乐着。(董小蕾)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