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字和词语部分模拟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55   

  学科:语文(人教版) 年级:三年级 编稿老师:鲁希凤 期数:3443

  5. _出给下列字的形近字,并组成词语。

  检(   )  挺(   )  惜(   )

  __(   )  __(   )  __(   )

  __(   )  __(   )  __(   )

  7. 把词语补充完整:

  恍恍(   )(   )  一(   )而散     (   )不自(   )

  (   )耳盗(   )  不(   )而同     (   )颜(   )色

  (   )弓之(   )  波(   )(   )涌   (   )吃(   )用

  (   )路相(   )  眼花(   )(   )   (   )死(   )伤

  8. 选词填空:

  愿望      希望      失望

  (1)老师(     )同学们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多做贡献。

  (2)大姐想当一名人民教师的(     )终于实现了。

  (3)遇到困难时,大家不能(     ),应当增强信心去战胜它。

  亲切      亲热      亲密

  (4)他们(     )合作,团结战斗,终于夺取了女子双打冠军。

  (5)大伙儿就像久别重逢的亲人一样,(     )极了。

  (6)教师的(     )教导,我永远不会忘记。

  安静      寂静

  (7)夜幕降临了,古老的山林一片(     )。

  (8)会议室里,参加会议的人很多,但大家都十分(     )。

  减轻      减少

  (9)王大爷病了,他的饭量明显地(     )了。

  (10)(     )农民负担,增加农民收入,这是我们一贯政策。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