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聘家教做“情报员”不可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37  胶东在线 
  新华网沈阳8月22日电 今年暑期,家教市场照例红火,但与往年不同的一种现象值得注意,不少家长除了对家教提出学科特长、相貌、个人爱好等要求外,还要求家教兼做“情报员”,以便家长随时掌握孩子情感动向以及和异性同学的关系。 一位在鞍山胜利广场求职家教的鞍山科技大学大二学生告诉记者,暑期刚开始,就有许多家长来找家教,有些人指明要找“全天候”家教,除了当家教还要当“情报员”。他被一位家长选中,去教导她上初二的孩子,双方说好,除了一个月800元的家教费,还将视他的情报支付200元—500元不等的情报费。

  原来,这位家长的孩子近几个月十分情绪化,成绩也不稳定。家长怀疑有早恋倾向。一放暑假,孩子的空闲时间多了,家长生怕控制不住局面。于是想出雇家教的办法,以了解孩子的日常行踪和情感变化。

  这位曾经历过青春期成长阶段的大学生,深知初中生的叛逆和家长望子成龙的苦心。因此,他在迅速取得孩子信任,走进孩子的世界后,将孩子的一些想法告诉了家长。然而,与孩子交往越深,他越担心,他怕一旦孩子发现其父母请家教的真实意图,必定对孩子的心灵造成伤害,为此他借故辞去了这份工作。

  这位大学生认为,找家教当“卧底”,暴露出部分家长和孩子之间存在沟通障碍。家长应想办法去接近孩子,不应该用这种很可能严重伤害孩子的方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