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咪咪心事》:小皇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5:02  《咪咪心事》 
  好多人都说我长得像“小皇帝”。那时有一部中国电影,叫《末代皇帝》,我看上去很像电影里演皇帝童年时代的小演员。大家一个劲地管我叫“小皇帝”,不但中国人这么叫,连教会里的美国人也用英文叫我“小皇帝”,我爸爸妈妈可乐啦!

  三岁的我,莫名其妙被大家称为“小皇帝”,根本不知道“皇帝”是什么,只是从大家乐不可支的夸奖声中,猜到“皇帝”大概是一件好东西。于是我得意非凡,昂起头来,变成了一只骄傲的小公鸡。

  可爱的孩子讨人喜欢,到处受宠。尽管爸爸妈妈在家里老是对我摆出一副凶面孔,我只要一出家门,就升为“皇上”,大家抢着抱我,塞东西给我吃,想方设法逗我玩。门前的绿草地上,常常有我摇摇摆摆走来走去的骄傲影子。

  可是,我在家里并没有成为“皇帝”,我什么都得听爸爸妈妈的,乖得像电影里的小丫头。小猴子才真正是个“小皇帝”,他在家里可凶了,他要什么就有什么,他爸爸妈妈都由着他来。听我爸爸妈妈说:“小猴子被宠坏了,不好!”

  我家楼下有一户菲律宾人,家里有四个小孩子,两男两女,最大的十四岁,最小的比我大两岁,我在他们那里是最小的。最小的孩子往往最受人爱护,每次我去他们家,总是吃得饱饱的,吃冰淇淋、雪糕、糖果、草莓,常常不是把嘴唇吃得血红,就是把嘴唇吃得青紫,像个鬼一样。我吃饱了之后就尽情使坏,肆无忌惮地在他们父母的大水床上蹦蹦跳跳。那垫子里灌满了水的大床,是他们家的宝贝,四个孩子谁也不准站到床上去,只有我,他们家的“小皇帝”,要怎么样就怎么样,他们非但不生气,反而高兴地瞧着我笑。他们的妈妈很护着我,只要我和他们其中任何一个孩子吵架,她就对自己的孩子们说:“咪咪是客人,你们对她要客气点!”

  他们越是对我好,我越是放肆。常常故意站到椅子上,装作下不来的样子,他家的大女儿就张开双手把我捧起来,她这么一来,其他的三个小孩也争先恐后抢着来抱我,他们争得好凶,吵吵嚷嚷,简直不可开交,像是在抢一只芭比娃娃。我被他们折腾得不舒服极了,马上一蹬脚蹿下地,像一只小老鼠似的逃回家去。他们四人一伙结队赶来,将我从家里拖出来,拖到门前的草地上,然后一哄而上,把我抬起来。老二,那个男孩抢先把我扛在他的肩上,嘴里哼起美国歌曲《扬基嘟嘟》,他身后跟着其他三个孩子,个个踩着响亮的节拍分明的脚步,我们好像在大游行。那一刻,我比谁都高出一大截,抬头看,四周楼里伸出一个个观看的脑袋。我咯咯笑着,觉得自己非常了不起,我这个小皇帝骑在别人头上作威作福啦!

  可惜,我的皇帝梦好景不常,没多久就被妈妈的叫骂声打破。妈妈从楼里奔出来,一路叫喊着:“不可以这样的!”她一把抓起我,把我拉回家。

  “不,不,我要当小皇帝!”我一路挣扎着,不愿回家。

  “不行!”妈妈凶神恶煞地喊道,“骑在别人身上,摔下来还得了?”

  四个菲律宾孩子看到我妈妈怒气冲冲的样子,赶紧逃回家去。我回到了自己家里,闷闷不乐,因为刚才没有当够“小皇帝”。

  那天晚上,隔壁传来一阵哭喊声,小猴子被他爸爸打啦!我竖起耳朵趴着墙听动静,心里有点幸灾乐祸地高兴。

  这时,爸爸妈妈在厨房里说:“现在这批小皇帝们,是得好好做做规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