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可·波罗的旅行历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5:11  《世界五千年》 
  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从17岁就开始旅行,他和父亲、叔叔一起从威尼斯出发,经过巴格达、阿富汗,一路上他们经历了沙漠的风沙,雪山的严寒,野兽的袭击,甚至强盗的绑架,历尽千辛万苦,到达了中国,当时的元朝皇帝忽必烈接见了他们。

  马可·波罗在中国住了17年。后来,他非常思念家乡想家,忽必烈同意了他的请求,不仅送他很多珍宝,而且还派了13艘船护送他。

  马可·波罗踏上了返乡的路程。他情绪非常激动,每天都站在甲板上眺望远方,希望可以早点回到故乡。

  一天,马可·波罗突然发现船的正前方出现一股黑烟,他想,茫茫的大海上怎么会着火?

  正当他踮起脚,准备看得更清楚的时候,经验丰富的船长突然面色大变说:“不好,有海盗。”

  “海盗?”马可·波罗重复说着。

  船长着急的说:“刚刚升起的黑烟是他们发现目标,召集同伙围攻的信号。”“怎么办呢?我们船上没有武器,无法抵抗海盗。”

  是啊,船上不仅没有武器,而且还有很多珍宝,一旦被海盗发现了,珍宝将被抢劫一空,船上人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怎么办呢?马可·波罗的脑子急速地想着应对的办法。

  “哎,有了!”马可·波罗的眼睛一亮,他看见甲板上有一个水缸,他赶紧把珍宝放到缸里,用一块很大的帆布包住水缸。用绳子绑住水缸,扔进水里,绳子一头系在船舵上。这样,水缸就不易被海盗发现了。

  果然,海盗们上船,就四处搜索,海盗们在船上没有找到值钱的东西,抢了一些财物就匆匆忙忙走了。马可·波罗依靠聪明机智保住了珍宝。

  三年在海上航行,马可·波罗才回到自己的家乡。他把一路上仅遇到的惊险的事,有趣的事一一记录下来,写成了《马可·波罗行记》,让更多的人分享他旅行的乐趣。

  欧洲的一些地理学家根据《马可·波罗行记》中提供的地理知识,绘制出早期的“世界地图”。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