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整人玩具有损孩子身心

http://kid.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9:54 潇湘晨报
  “一颗‘药丸’吃下去,竟然满嘴都是血,可把我吓坏了!”昨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的张莉说起儿子用整人的“血丸”吓唬家人的事,仍心有余悸。

  记者调查发现,现在孩子们都很喜欢一种整人玩具,如痒痒棉、喷嚏粉、越洗越脏的香皂等。这些玩具价格便宜,还可以用来“整人”,深受中小学生喜爱。家长对此表示担心,而老师则认为,家长最好禁止孩子使用整人玩具。

  喷血“药丸”吓坏全家

  据张介绍,儿子浩浩正读初中,近段他常买一些包装夸张、艳丽的小玩意回家,家人没有在意。

  前天晚上,浩浩说他有点不舒服,要吃点药,随即从一个塑料盒子里掏出一粒红色“药丸”放进嘴里。突然,浩浩满嘴都是鲜血,表情十分痛苦,嘴巴不停地抽搐,全家人吓坏了,赶快准备送他去

医院。不想,浩浩却突然哈哈大笑起来,说那颗丸子不过是整人的玩意,自己一点事都没有。经查,这些东西都是他和伙伴们在学校旁边一家小店子里买的,价格很便宜,他们买来互相整蛊,看谁更厉害。

  张莉仔细查看后发现,这些整人玩具的包装上全是英文,没有标明任何厂家、生产日期和成分等信息,也不知道是否含有化学物质,孩子就这样吃到嘴里或直接弄到皮肤上,不知道会不会危害健康。张莉对儿子玩整人玩具表示了极大的担心。

  吸引了众多顾客的目光

  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附近一家开业不久的“魔卡大世界”里,五花八门的魔术用具和整人玩具琳琅满目,如痒痒棉、喷嚏粉、越洗越脏的香皂等,价格3至8块钱,吸引了众多顾客的目光。

  据该店老板姚兵介绍,喷嚏粉只要少许粉末洒在空气中或放在纸巾上,别人接触后就会不停地打喷嚏;神奇墨水与普通墨水一样,可弄脏衣服,但很快就会消失……姚说,购买者大部分是年轻时尚一族和中小学生。但他已准备把痒痒棉和“血丸”退货了,因为痒痒棉弄一点到皮肤上就奇痒无比,不少孩子把皮都抓破了,“血丸”则可能有损健康。他目前主要经营魔术用具。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