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娘子”罗小顺之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20  《少年文艺》 
  又是春雨潇潇、柳絮蓬飞的季节,但如今我却再也接不到小娘子的电话了。他已被关进了少管所,他的青春将在那个特殊的地方开花结果。不久前,我去看过他一次,他兴奋地向我跑过来,仍懂礼貌地喊我“海儿叔叔”。令我稍稍释怀的是,历经了人生的揉炙与挫伤后,他仍怀着一颗光洁照人的善心;但让我痛不堪言的则是,在生命的摇落、阵痛之后,他尚未大彻大悟,依然是如此的懦弱、自卑和不堪一击。在学校,他受同学的凌辱,被喊作“小娘子”;在少管所,则受牢友的欺侮,被称作“小女人”,我真的为小娘子感到悲悯与痛心。

  但不管如何,为了挽救小娘子,我想我一定会将这种迟到的践约进行到底,即使因此做出最大的牺牲也在所不辞。

  我坚信,总有一天,小娘子会在灿亮的人性与良知的光芒中自信地复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