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文学家布鲁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1:38  《世界五千年》 

  深夜,意大利威尼斯的一个教堂里,阴森恐怖。一个角落里,传出一阵鬼鬼祟祟的交谈声,两个罗马教士正把一袋钱交给一个商人,这是一个为了钱可以出卖一切的威尼斯商人。

  “好,一言为定!我们给你钱,你要给我们布鲁诺!”

  “好!”一声清脆的击掌声传来。

  几天以后,布鲁诺这个在威尼斯商人花言巧语的邀请下,坐船来到了威尼斯,他以为可以到威尼斯的大学里宣扬哥白尼的天文新发现,没想到等待他的是一场阴谋,是一个要置他于死地的阴谋。

  布鲁诺一下船就被一群神秘的人绑架了。他被送到了罗马。在宗教法庭上,一群凶恶的教士挥动着皮鞭,对布鲁诺说:“你承认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吗?”

  布鲁诺毫不犹豫地说:“不,宇宙是无限的,地球围绕着太阳转动。”

  “啪”、“啪”,皮鞭狠狠地抽向布鲁诺,布鲁诺毫不屈服。

  “既然你不悔改,那等待你的只有火刑了!”

  1600年2月17日,罗马鲜花广场的火刑架下,被拷打得遍体鳞伤的布鲁诺站在这里,他知道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就要到了,但他的神态非常镇定。

  刽子手举着火把大声问:“你的末日到了,你还有什么话要交代吗?”

  布鲁诺抬头看看天空,深吸了一口气,大声地对着广场里的人们说:“黑暗就要过去了,光明就要到来了,请大家记住:真理一定会战胜邪恶!”

  罗马教士们听到布鲁诺的话非常恐慌,他们决定赶紧宣判,立即烧死布鲁诺,免得他的嘴里再说出什么可怕的话。

  刽子手点着了火刑架下的柴火。

  在熊熊的火光中,布鲁诺面不改色,对着刽子手大声说道:“看吧,看吧,宣判的人比被判决的人更加害怕!你们在发抖!”

  就这样,布鲁诺用生命捍卫了,捍卫了信仰。现在地球围绕太阳运行真理已为世人接受。

  布鲁诺是意大利天文学家,他从小家境贫寒,后来到修道院攻读神学。在修道院里,他偷偷地看了哥白尼的《天体运行》,并继续深入研究。1583年,他到英国,积极宣传哥白尼日心说,引起罗马宗教裁判所的恐惧和仇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