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对学习没兴趣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0:37  现代快报 
  快报讯 “我的孩子对学英语只有三分钟热度,总是坚持不下来怎么办?”不少年轻的父母都有这样的困惑,为了让孩子尽早掌握英语技能,在孩子三四岁时,就为其报读各类培训班,书籍、磁带更是见一种买一种,可孩子始终提高不了,反而提起英语就头疼。昨天下午,毕业于剑桥大学的英国语言专家安琪拉教授在南京向家长们“传经”,保持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关键在于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教师和家长可以不断变换有趣适合的学习游戏来吸引孩子,而且要在其间充当“主角”。

  应南师大之邀来宁讲学的安琪拉教授发现,中国的幼儿在刚开始学英语时往往由于新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但时间一长学习语言漫长而艰苦的过程会使孩子们的兴趣无法保持。这时有些家长会放弃,有些则会积极地寻找方法。安琪拉教授认为,与其被动接受不如主动学习。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大人应当按照孩子的兴趣,寻求合适的方法,一些主动学习的孩子比聪明的孩子还要学得快。

  不同特点的孩子有不同的学习方法,如有的孩子适合用视觉学习,有的适合用听觉学习。喜欢视觉学习的孩子可以更多地利用卡片,如家长制作一些图片贴在墙上,在椅子、桌子等生活用品上贴上英文单词,还可以做一做连线游戏,一边放图画,一边放单词,让孩子自己配对。适合听觉学习的孩子可以多听磁带,也可以自己把自己的声音录下来听,在家里大声朗读也是不错的学习方法。而在学习对话时,家长如果能配合孩子把对话的情景表演出来,相信学习会变得更有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