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咪咪心事》:水果糖成了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2:29  《咪咪心事》 
  肥皂的灾祸刚过去几天,一颗水果糖又惹出一场风波。

  那天,在汽车里,我剥了一颗糖,送到爸爸嘴里,爸爸觉得好吃,二话没说,从我手里又拿去一颗,像老虎那样张大嘴巴,把糖吞了进去。接着,一颗又一颗,他吃个不停,也不说声谢谢。

  转眼间,我最后的一颗水果糖,也被爸爸消灭在嘴巴里了。

  “哦,爸爸,那是我的糖呵。”我伤心地叫了一声!

  “爸爸就吃你这么几颗糖,有什么关系?”爸爸笑道。

  我给爸爸吃糖,本来是为了分享,就像小朋友之间分糖果那样,可是爸爸却毫不客气地侵吞了我所有的糖。我像是被凶狠的强盗夺去了宝贵财产,自己没有一点反抗的能力,就因为那“强盗”是自己的爸爸,我无法抵抗。这样想着,我的眼泪流了出来。

  爸爸生气了:“就为了几颗糖,就哭成这样子,到底是糖重要还是爸爸重要?”

  当然是糖更重要!我心想,于是继续大声喊叫:“我要我的糖,我的糖!”

  “好呵,天底下哪有这么不孝顺的女儿!我今天就是要故意试试你对爸爸好不好!”爸爸提高了声音说。

  三岁的我,当然还不懂“孝顺”的意思,也无法体会爸爸生气的原因。我只是感到非常委屈,所以就一个劲地哭。

  “这种小孩,养她有什么用,真是太自私自利了!”爸爸一边开车,一边腾出一只手来,把我搭在他肩上的手推开,表示他不愿再理我。

  爸爸不再要我,这对小不点的我来说,简直像是天塌下来一样,什么都完蛋了。我哭得撕心裂肺,声音都哭哑了。

  “那真是太不公平啦!”我一边哭,一边大声叫喊。

  “公平?和你老子讲公平?你再讲一句我就揍你!”爸爸的声音像打雷。

  爸爸的这句话终于把我吓住了。我再不敢吱声,只是默默地抹着眼泪。我还是不明白自己到底惹了什么麻烦,为什么要受到那么大的惩罚。小小的一颗糖,吃进爸爸肚子里就成了颗炸弹,他开始朝我狂轰乱炸。

  妈妈事后告诉我:“关键不在一颗糖,而是你对父母孝顺的态度。”

  那天以后,爸爸经常要找机会对我进行“孝顺父母”的教育:“爸爸就是爸爸,明白吗?”

  我明白了自己并不是大人们嘴里叫的“小皇帝”,爸爸才是我的皇帝!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