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落鲨鱼池 母亲勇相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0:08   

  新华网沈阳8月29日电 据《辽沈晚报》报道,5岁沈阳男孩童童不小心落入有白鳍鲨、条纹斑竹鲨游弋的“鲨鱼触摸滩”,35岁的母亲刘燕带着相机、背着鼓囊囊的背包,勇敢跳下去将孩子救起。这是27日下午3时左右发生在沈阳五里河公园海洋嘉年华馆里惊险的一幕。

  从事教育行业的刘燕告诉记者,27日下午大约2时50分,母子俩来到“鲨鱼触摸滩”。这是个露天的鲨鱼池,一个小浅水池套着一个大深水池。外面砌上半米高的岩石。“我像别的孩子家长一样,把童童抱上围起来的岩石台阶上,当时台阶上已经站着大约十几名六七岁大小的孩子,孩子们欢呼着、弓着腰逗鲨鱼。就在童童全神贯注地注视着鲨鱼的时候,一名孩子将童童挤掉进小鲨鱼池,随后被水流带进大鲨鱼池,孩子正面扑倒在水中,马上呛了几口海水。在鲨鱼池中扑腾着……”随后发生母亲跳进鱼池救子的一幕。

  记者随后赶到“鲨鱼触摸滩”,见到鲨鱼池中有两种鲨鱼--半米长的白鳍鲨、40厘米左右的条纹斑竹鲨。还有四五个海龟,其中两个大海龟约几十公斤。有工作人员表示,挑选的鲨鱼都是温顺的,但一名男工作人员表示,见到血腥,鲨鱼还是会咬人的。

  童童掉下去的大鲨鱼池水有一米深。记者问刘燕,你当时知道水有多深吗?“不知道,再深也得下去!为了孩子,我不会犹豫。”刘燕跳下鲨鱼池救子后,母子都没有受伤,只是照相机和包内的手机浸水后有损。

  公园对童童一家给了2000元的赔偿,刘燕表示接受,但她提醒说,当时她没有看到“鲨鱼触摸滩”附近有工作人员提醒孩子不要上岩石台阶,也没有在附近看到警示牌。

  记者了解到,海洋嘉年华是一个以海洋为主题的露天场所。记者确实没有在这里看到警示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