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咪咪心事》:玛娅一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2:50  《咪咪心事》 
  我三岁生日刚过,突然有了一个小朋友,我的第一个朋友。我欢天喜地,比得了生日礼物还兴奋。

  楼下搬来一户新邻居,那家有一个小女孩玛娅,比我大一岁。我和玛娅一见面就成了好朋友。

  玛娅长得什么样,我现在已经记不得,可她那金色的如瀑布似的头发,还在我眼前飘呀飘。还有玛娅妈妈自己制作的棒头糖,大得像棒冰,我和玛娅同吃一个,我伸出舌头舔这边,玛娅舔那边,我们比赛谁舔得快。舔得快的人可以吃到另一边去。

  我喜欢去玛娅家玩,因为她家里比我家好玩得多。她家里所有的人,整天乐呵呵的,她的爸爸老讲笑话,她的妈妈是个“开口笑”,见人就张大嘴巴眯眯笑,玛娅有个哥哥,踢足球的。

  玛娅家里老是有新鲜的东西,墙上的画啦,桌上的小玩意啦,玛娅的爸爸总是有新的故事和笑话。他们家不常常煮饭,不是去外面美国快餐店,就是在院子里烤肉,每个周末,玛娅家门前升腾起一蓬蓬浓浓的白烟,烤肉的香味从楼下飘到我们二楼,我站在阳台上,嘴巴馋馋的,心里越来越讨厌自己家的方便面,那可怜的没人喜欢的方便面,还有鸡蛋,鸡大腿……我每天都吃同样的东西,腻透了。

  玛娅的妈妈和我爸爸妈妈一样,是费城大学的学生。现在回想起来,我爸爸妈妈忙着大考的日子,玛娅的妈妈也应该是学习最紧张的时候。我记忆里的玛娅妈妈,坐在院子里的大树下,盘着腿,手里捧着一本厚厚的书,那种自得其乐的样子,像是在看一本有趣的小说。我妈妈看书的时候就很不一样,她端端正正坐在书桌前,双手捧着头,好像在犯头痛病。我爸爸从来不在家里看书,他嫌吵。每天吃完饭,他老是扔下碗筷,逃跑似的冲出家门,不是去图书馆就是去实验室。

  玛娅的父母却不嫌吵,他们非常欢迎我去他们家里玩。这和我爸爸妈妈正相反。

  妈妈说我们家已经够乱的了,再来几个小孩子,那不就成了动物园?

  其实,玛娅家才像个动物园,他们就喜欢那种热闹的家庭气氛。她爸爸盯着电视看球赛,她妈妈在听音乐,玛娅一边摇头晃脑地哼着歌,一边弯着身子勾着脑袋在涂脚趾甲,她妈妈也不禁止她,不像我妈妈那样。玛娅是个随随便便的小女孩,她整天在院子里逛来逛去,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

  院子里玉兰花开得大大的时候,爸爸妈妈愁眉苦脸的日子到了。就因为要考试。

  玛娅的妈妈还照常笑哈哈的,每天花好长时间给玛娅梳辫子,还经常帮玛娅涂指甲。每个周末的傍晚,玛娅的爸爸照样在门前烤肉,烧烤的烟味喷香喷香,我们的院子一下子变成了野营露宿的山林。玛娅家的晚饭吃得有声有色,牵动了院子里所有羡慕的眼光。我几次想跑下去吃玛娅家的烤肉,妈妈不准我。小孩子是不准吃别人家的东西的,这是中国人的铁定规矩。

  在我们家里,吃饭是一件苦事,烧饭是妈妈的负担。即使是吃方便面,也得烧一烧呀。玛娅的爸爸烤起肉来,可真是其乐无穷。还有去超级市场买菜,我爸爸妈妈从来不一起去,说是为了节省时间。玛娅家就不一样,他们全家人浩浩荡荡一起出发,出门去买菜像过节般隆重。

  玛娅家是我的乐园,我几乎每天都要去她家。可是,我要是到了晚饭时间还不回家,妈妈就会气呼呼地奔下楼来,砰砰砰敲开她家的门,然后把我像拎小鸡一样地抓回自己家里去。那天我正在和玛娅比赛吃棒头糖,她舔这一边,我舔那一边,我和玛娅把舌头舔得血红,一边舔,一边咯咯笑,我忘记了时间。其实,三岁的我根本不知道时间是怎么一回事,我也不会看钟。我和玛娅舔棒头糖都舔得乐疯了,加上电视机的声音好大,连我妈妈敲门的声音也没有听见。妈妈敲门好一阵,敲得怒火朝天,几乎要把玛娅家的门砸破。最后,她终于进了门,像一颗马上就要爆炸的定时炸弹,铁板着脸,一把揪起我就往外走,我非常不愿意回家,尤其是在那个舔棒头糖比赛的关键时刻,那简直太残酷了!可是瞧妈妈那时的脸色,我吓得不敢说个“不”字。

  我眼巴巴地盯着玛娅手中的那根被舔得形状怪异的棒头糖,直到玛娅家的门砰一下在我身后关上。

  一到门外,定时炸弹果然即刻爆炸:“你怎么不按时回家?叫你也不答应!”

  “按时?”我怔怔地望着妈妈,不明白“按时”是什么意思,我连“时间”是怎么一回事都不太明白。

  我的眼泪马上一串串滚落下来,那不是因为妈妈对我发大火,而是我心里惦记着玛娅家的棒头糖,玛娅把我的那一半也吃了,以前她总是比我舔得快,今天,我很有希望打败她,侵吞到她的那一半去。可惜,妈妈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我眼看要胜利的时候把我劫走,这下可美了玛娅,我越想越伤心,越想越气恼。

  我盼望生活在一个能够尽情胡闹的家庭,就像玛娅的家那样。当天晚上,我在被窝里向上帝做了这样一个祷告﹕“让我成为玛娅家的孩子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