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哥伦布发现新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3:29  《世界五千年》 

  一望无际的大西洋上航行着三艘小帆船。天气很热,仿佛船上的帆都要被点燃了。水手们懒洋洋地躺在船舱里,他们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见到陆地了。

  哥伦布一个人站在甲板上,火热的太阳似乎对没有影响他。他迎着海风,四处眺望,希望能发现陆地的影子。但是,放眼望去,除了大海,还是茫茫的大海。

  一定有陆地,神秘富饶的东方肯定存在着。哥伦布对此坚信不疑,几个月前,他就是凭着这股子坚忍不拔的劲头说服了西班牙女王,女王才送给这支小小的船队。

  “陆地!快看,我到陆地了!”正在掌舵的水手突然叫了起来。

  哥伦布眼睛一亮,水手们纷纷走出船舱,涌到了甲板上。

  “陆地?陆地在哪里?”

  “就在前方,绿油油的,也许是一大片草原!”掌舵的水手激动地比划着。

  哥伦布迅速地爬到桅杆上,朝水手指点的方向望去。果然,他看到一大片绿色,像是一片绿地。

  帆船迅速地向“绿地”驶去。

  一天过去了,哥伦布和他的船队终于到达了那块巨大的“绿地”。看到“绿地”,每个人都失望了,这哪里是什么陆地或草原,只不过是漂浮在海面上的马尾藻,因为数量很多,马尾藻把整个海面都变绿了,远远看上去,很像是绿地。

  水手们心情坏到极地,他们再也忍不住了,他们围着哥伦布,七嘴八舌地问:“你到底知不知道东方大陆在哪里?”

  “是不是方向搞错了,否则怎么还没有陆地?”

  “哥伦布先生,你到底在搞什么鬼?”

  哥伦布没说话,的确他也不知道陆地在哪里,但方向肯定是正确的,只要继续航行,一定能到达《马可·波罗行记》说的东方。

  这样,又过了几天。一个凌晨,大家正在熟睡的时候,一个惊喜的声音响了起来:“陆地!真的是陆地!”

  哥伦布一骨碌爬了起来,抓起望远镜,跑到甲板上。陆地,真的是陆地,他甚至都看见了陆地上有人在活动。

  水手们疯狂了,大家欢呼着,把哥伦布高高抛起。哥伦布激动地流下眼泪,他命令大家做好登陆准备。

  1492年,哥伦布航行了70天以后,终于踏上一片新的陆地,那是现在中美洲的一个小岛,也是欧洲人第一次到达那块陌生的土地,因此称它为“新大陆”。

  哥伦布一直认为他所到的地方就是印度,稳定一群岛也被称为“西印度群岛”。称那里的居民为“印第安人”,这一名称直到今天还在使用。这一群岛也被称为“西印度群岛”。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