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忽视孩子的劳动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10  大江网-江西日报 
  暑期,不少家长让自己的孩子参加这样那样的兴趣班和补习班,加强各方面的素质教育,但却忽视了对孩子的劳动教育。据了解,现在中小学生对待劳动普遍缺乏主动性和热情,孩子轻视劳动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对劳动的意义认识不清。现在大多数孩子缺少必要的劳动锻炼,难以真正体会到劳动的巨大意义。他们过着舒适生活,却不清楚这种幸福来自父辈们艰辛的劳动。

  学校对劳动课重视不够。据了解,有些学校根本不开设劳动课,或者把劳动课纳入课程表,却往往被其他课挤占,劳动课形同虚设。有的学校劳动课没有专职教师,劳动课的任务仅仅是班主任带领学生大扫除。

  家长过分溺爱子女。不少家长对子女娇生惯养,包揽子女一切自我服务性劳动,孩子从小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还有的家长望子成龙心切,尽一切可能给孩子提供优越的学习条件,从不让孩子分担家务,更缺乏教育孩子参加社会劳动的意识。

  为此,建议全社会都来关心下一代,培养孩子从小爱劳动的好习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