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咪咪心事》:外婆骗了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37  《咪咪心事》 
  我的外婆和外公到美国来了,我非常兴奋。我把这个重大消息对所有的人都讲了,讲的时候带着骄傲的神情。从此,美国小朋友对我说起周末去外婆家时,再也不会带着炫耀的口气。

  可是,当外婆外公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我以为那是两个陌生人,我像是见到了狼外婆狼外公,吓得直往妈妈的怀里躲。那天晚上,妈妈要我和外婆外公睡一个房间,我坚持不要,连声叫他们走开。

  很快地,我习惯了他们。我更喜欢外婆。她是我的外婆!每天早上,外婆送我去托儿所,下午,她又来接我,我一路跳呀,蹦呀,一会儿跳上路边的花坛沿,学着走独木桥,一会蹲下去,采地上的小花,外婆在后面看着我,笑眯眯的。我把手弄得很脏,外婆从来不骂我。有时,我故意恶作剧,跑得好快,外婆跟不上我,在后面追得气喘吁吁,脸涨得通红,但她还是笑眯眯的。

  “你这个小鬼头,把我气死了。”我不乖的时候,外婆总是这么说,脸上还是笑眯眯的,一点没有生气的样子。就是在她骂我的时候,我一点也不害怕,我知道她是假装的。

  我的外婆,总是穿着小花衣服。黑色的底,黄白相间的花。她头发鬈鬈的,晚上睡觉之前,外婆用一只只小卷筒把头发卷起,她的头就成了大刺猬。

  冬天到了,外婆用我小时候盖过的被单,做大衣的衬里,缝成了一件花格子的棉大衣,穿在身上软绵绵的,很暖和,外婆的手真巧!

  夏天来了,门前园子里一片青青的草。一到了晚上,知了排练大合唱,萤火虫到处飞舞,一闪一闪。外婆带着我捉萤火虫,然后,把美丽的萤火虫装在一只透明的玻璃瓶里,瓶口盖一张纸,上面戳几个洞。外婆说:“这样,虫子可以透气,不会被闷死。”

  我把装着萤火虫的瓶子放在窗台上。晚上关了电灯,萤火虫的光,红红的一团,照亮了窗帘的一角。

  我和外婆形影不离。外婆去洗衣房,我跟着;外婆去倒垃圾,我跟着;外婆去买菜,我当然也跟着。妈妈说我是外婆的“跟屁虫”,一刻也离不开外婆。因为,和外婆在一起,我好开心。

  几乎每天晚上,我都和外婆玩捉迷藏游戏。晚上十一点半过后,我只要还不上床,外婆就要来抓我,我就逃呀躲呀,从这个床跳到那个床,一会藏进壁橱的衣服堆里,一会躲到床底下,外婆生气极了,又拿我没办法。

  这时,外婆就会使出最后的法宝:用扫帚把敲敲客厅里的沙发,嘴巴里大声喊:“你爸爸要来打你啦!”

  外婆以为我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傻瓜,其实我是个鬼灵精。我很快就看穿了外婆的把戏。于是,外婆在客厅敲沙发,我在卧室里咯咯笑个不停。

  有一天晚上,我想出一个诡计来吓唬外婆。当我们捉迷藏正起劲的时候,我突然朝外婆伸出舌头,我的舌头血红血红,外婆这下可吓坏了,以为我的舌头出血。她再要我伸舌头给她看明白。我就是不肯。外婆急得马上打电话叫我爸爸回家。

  原来是红颜色的棒头糖,把我舌头染红了。

  外婆不久想出了第二个法宝:告诉我她要回中国去。

  当我实在不乖的时候,外婆就会用这句话吓唬我:“你要是再不乖,我就回中国去。”

  “外婆,你不能回中国去的,不去,不去!”我一边说着,一边扑进外婆的怀里,眼泪就流了下来,“外婆,我会乖的。”

  这个法宝还真灵,我马上就听话了。

  忽然,有一天,外婆收到一封从中国来的信。那天晚上,外婆、外公和爸爸妈妈商量如何订飞机票的事。我马上担心起来:“外婆,你不能回中国去的噢!”

  “不去,不去!”外婆朝我妈妈眨眨眼睛。

  第二天是星期六,妈妈带外婆去商店,买了好多东西回来,外婆关起门,悄悄把几件小花裙子放进箱子里。我正好推门进去,看到了。

  “外婆,这些裙子是给我的吗?放进箱子里去干吗?”我问。

  “噢,先放起来再说。”外婆说,“咪咪,你出去玩好吗,外婆要做事。”

  外婆好像有什么大事情瞒着我。

  以后的几个星期,外婆外公和爸爸妈妈好几次提起“回中国”。

  我马上跳起来,抱住外婆:“外婆,你说好的,不回中国去!”

  “不走,不走。”外婆笑着,亲了我一下,然后压低声音,对我爸爸妈妈说,“在小孩面前,不要再提起。”

  “外婆,你真的不回去,是吗,你不骗我吧?”我扯了扯外婆的花衣服。

  “外婆不骗你。”外婆很认真地说。

  我笑了,放心了,相信外婆真的不会骗我。

  过了一个多月,有一天早上,妈妈突然说,她要送我去托儿所。平时,总是外婆送我的。吃早饭的时候,我急着问外婆:“为什么,为什么,今天外婆不送我?”

  外婆想了一下,说:“今天,外婆忙,要在家里做衣服,外婆下午来接你,好吗?”

  出门的时候,我连连对外婆说:“外婆,你可要早点来接我噢。”

  “好,好!一定!”外婆抱住我,在我脸上亲了好几下。这一次,她亲我的时间特别长。那天早晨,一切好像都和平常不一样。

  下午,来托儿所接我的竟是妈妈而不是外婆。

  “妈妈,外婆呢?”我急着问。

  “咪咪,你的鞋带松了。”妈妈说。

  我又一个劲地问:“外婆在哪?”

  “咪咪,这颗糖给你。”妈妈给了我一颗糖。

  “我不要糖,我要外婆。”我吵着说。

  “回家吧,到了家你就知道了。”妈妈一把抱起我,将我塞进了汽车里。

  到了家,我在房间里找不到外婆,就奔出门去。妈妈追了出来:“咪咪,你回来。”

  “我去找外婆,我知道外婆在哪里!”我一边奔跑,一边咯咯笑。

  我跑进了洗衣房,一路大声喊:“外婆,外婆!”

  外婆不在洗衣房!

  我在院子里转了一圈又一圈:“外婆,外婆!”

  这时妈妈奔过来,抱起我,轻声对我说:“外婆走了。”

  我哇地一下大哭起来,心里好委屈:“外婆骗我,她真的骗了我!”

  妈妈紧紧地抱住我,她的眼泪,滴在我的脸上……

  那是好多年以前的事了,直到今天,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外婆在回中国之前,不对我说一声“再见”!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