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送孩子上学 勿忘交通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21  解放日报 
  昨天是全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雨让道路交通压力陡增。为确保学校安全开学,交巡警部门在各主要拥堵路段增设警力,并出动机关干部指挥交通。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统计显示:7时以后,市中心部分地面路段、内环高架、延安路高架、南北高架、沪闵高架和杨浦大桥、南浦大桥浦西向浦东方向均有不同程度拥堵。

  7时15分,记者来到位于长沙路1号的曹光彪小学。长沙路一头连着凤阳路,一头穿过北京西路,狭窄的道路很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然而,交巡警已早早到岗,指挥疏导来往车辆,忙得“不亦乐乎”。

  7时40分,雨越下越大,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也越来越多。汽车、助动车、自行车和匆忙的人群混杂在一起。校门口,一批头戴小黄帽的“交通小卫士”正在协助交巡警指挥行人。一名家长将自行车停在校门口,阻碍了进出校门的人流。两名“小黄帽”马上上前劝阻:“请把车停放在规定地点。”

  正要准备送孩子进校的家长,马上推走自行车:“不好意思,小朋友!”

  交巡警部门介绍:为确保开学后学生上学、放学出行安全,开学前夕,他们在每所沿街学校校门处复划或新划了730余处人行横道线,并增设了一批交通警示标志牌。至11时30分许,雨势渐止,道路交通基本恢复正常,本市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14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长沙路。还未放学,校门口已聚集了大批接孩子的家长。在百余米长的街道上,停放着十几辆机动车,而自行车、助动车则围在校门口,几乎占去一半路面。14时40分,第一批学生从校门口出来。等候多时的家长开始“涌动”:一些家长干脆退到马路中间寻找自己孩子。过往车辆通行受阻,按喇叭也无济于事;不少家长骑自行车带孩子回家。至15时许,长沙路才渐渐恢复平静……

  不少家长告诉记者,他们坚持接送就是担心孩子的交通安全。但他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一些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给孩子带来了不良影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