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学期新举措为学生减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38  北京晨报 
  从新学期开始,北京1700所中小学的35万起始年级新生,都将进入国家九年一贯义务教育新课程改革实验,开始使用新课改教材。为学生“减负”和加强学生身体素质是各学校的重要目标。

  预习答题网上进行

  下课后一头埋进作业本,做个头晕眼花的情形在新学期将发生改变。记者昨天从部分中小学了解到,让学生课前通过网络查资料了解授课内容,课后通过校园网相互沟通、互相答疑的“电子作业”已列入不少学校开学后布置家庭作业的新计划。

  “新的网上作业形式目前计划在初中年级实行,主要针对文科课程,将取代一部分纸上作业。”首师大附中校长石彦伦告诉记者,电子作业既能减轻学生负担,又能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记者采访了解到,新学期北京二中、人大附中、汇才学校、东四九条小学等都将推行电子作业,并使之在家庭作业中占较大比重。

  台球、轮滑纳入体育课

  新学期的变化不只发生在课堂上,操场上的变化也不小。按市教委规定,实施新课程改革后体育课时将明显增加,由原来的9年774课时增加到1000课时左右。记者发现,在师大二附中、首师大附中、京源学校、苹果园小学等中小学,体育课不仅在上课时间上发生了变化,上课的形式也大不一样,轮滑、网球、武术甚至台球将成为新的内容。

  苹果园小学校长李晓钧告诉记者,轮滑这种项目既时尚又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好方法,学校大部分学生都很喜欢,“和传统的跑步、跳高等枯燥的体育项目比较,学生们更喜欢,会自己主动学,更容易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而在首师大附中、京源学校等中学,新学期体育课上的跑、跳、投的大部分课时也将被网球、太极拳、轮滑、台球等时尚项目取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