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反复感冒另有病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44  新闻晨报 
  鼻窦炎、中耳炎、盗汗、遗尿、打鼾、哮喘、便秘、头疼等都是小儿临床常见症状,记者近日得知,这些病严重时会造成鼻子扁平、鼻翼发育不好、眼距增宽、张口呼吸、面部表情呆滞,呈现出特殊的腺样体面容。

  一位母亲发现她5岁的孩子看电视时总要把声音开得大些,否则听不见,和他打招呼也要大声才答应,经检查发现存在腺样体肥大。

  耳鼻喉科专家介绍,正常情况下,小孩2~10岁是腺样体肥大时期,10岁以后开始萎缩,到13岁左右就消失了。儿童时期,反复上呼吸道感染、慢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原因都可使腺样体慢性发炎,发生增生肥大。

  腺样体因炎症的反复刺激而发生病理性增生、肥大时,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甚至影响患儿全身发育和营养。

  专家提醒,腺样体增生一般不易被直接查出,症状轻微的患儿白天能够正常活动,家长也极容易忽视,这是腺样体增生在儿童中较普遍的原因,当孩子反复感冒时,家长最好能带其去五官科进行检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