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学了,让孩子远离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9:35   
  为了防止个别网吧趁开学后向未成年人偷偷开放,9月1日、2日,石家庄市文化局联合市内各区文化执法力量,重点针对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卸载“净网先锋”软件逃避监控等行为,对网吧进行了大规模突击检查,两天内10家问题网吧“落马”。

  电子“眼”锁定问题网吧

  昨天,记者发现这次检查的事前准备与以往稍有不同———以往受检网吧名单多是依据群众举报制定,而近来,突击检查前的受检网吧名单,往往是由石家庄市文化局网络监控中心出炉的。

  据石家庄市文化局网络监控中心的负责人介绍,由于“净网先锋”软件的推行,使得该中心可以监控省会任何一家网吧的经营情况,包括网吧内每台电脑的运行状态,经营者擅自卸载“净网先锋”软件的行为,中心掌握得一清二楚,执法人员要对这些网吧进行重点检查。

  问题网吧一查一个准儿

  昨天下午3时20分,记者与执法人员来到了省会平安大街的“新大陆”网吧。据文化执法人员介绍,多天前他们就通过监控平台发现,该网吧将多数电脑的“净网先锋”软件擅自卸载,经过至少4次电话催问,该网吧经营者一直称,正在给网吧电脑重装系统。

  经现场检查,该网吧90余台电脑有80余台未安装“净网先锋”,经营者仍解释正在给电脑重装系统。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该网吧经营者保证于9月3日将“净网先锋”软件安装完毕。

  在随后对胜利北大街的“蓝梦”网吧的突查中发现,所有电脑均未安装“净网先锋”。

  网吧里还有孩子身影

  “擅自卸载‘净网先锋’软件的网吧最容易出现违规经营问题。”执法人员这句话很快在位于栗胜路上的“极速冲浪”网吧得到了证实。下午4时30分,当执法人员进入该网吧时发现,座位上坐着一排5名稚气未脱的孩子。其中一人17岁,另外4人均为14岁。

  两天查处10家问题网吧

  昨天,省会文化执法部门共对42家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共发现问题网吧5家,在9月1日对48家网吧得突查中,共取缔两家黑网吧,发现存在违规经营问题网吧3家。两天来,省会文化执法部门共查处问题网吧10家。执法部门表示,他们还将不定期地对网吧进行检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