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守孩子”成长三不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9:54  沈阳晚报 
  新华社福州9月2日专电 由于父母皆外出打工,福建省出现了大量由别人代管的“留守孩子”。经过调查,“留守孩子”的教育普遍存在“三个不利”。

  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不利。调查发现,代养人的文化水平和教育能力普遍低下,其中被调查的代养人中有84%是初中、小学文化水平,还有少数代养人几乎是文盲,这对孩子的教育很不利。

  对孩子的性格培养不利。调查表明,被调查中有55.5%的“留守孩子”表现为任性、冷漠、内向、孤独。

  对孩子的学习不利。从调查情况看,“留守孩子”的学习状况有一定的差别。有的“留守孩子”一两周可以回家与父母团聚,有机会与父母沟通,他们中厌学的人数较少,学业成绩差的孩子仅占18%。而有的“留守孩子”回家与父母团聚的机会少,他们中的厌学、逃学倾向明显,其中有的地区“留守孩子”中学业成绩差的多达32.6%。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