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致北京2008奥运会的一封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0:16  新浪少儿 

  第一届全国少年儿童书信写作比赛活动在京启动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圣火刚刚熄灭!

  2008年奥运五环旗即将在中国北京升起!

  圣火、五环、中国印……2008年北京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在祖国各地,无数少年儿童欢呼跳跃,翘首期盼2008北京奥运会。

  现在,让我们开通“跨时空邮寄”,让你的心声抵达2008北京奥运!

  2004年9月2日,“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封信”——第一届全国少年儿童书信写作比赛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

  这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国家邮政局主办,中国少年报社、中国邮政广告公司承办,是一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由少年儿童参加的一次社会公益文化活动。

  启动仪式上,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谭小为代表活动主办方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本届全国少年儿童书信写作比赛活动的主题是:‘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封信’,目的在于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抒发对2008 年北京奥运会和祖国美好明天的热切向往及美好祝愿,体验奥运精神,增强爱国情感。这是一次书信文化和体育文化的交融,也是历史悠久的奥林匹克与渊源流长的中华文明的一次伟大握手。通过本次活动还可以让广大少年儿童加深相互间的理解和友谊,了解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书信文化历史,感受书信文化的特殊魅力,养成规范书信写作的良好行为习惯。”

  谭小为副局长说:“书信是人们相互交流沟通的工具,也是传承民族文化的特殊载体。长期以来,中国邮政一直致力于中华传统书信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在过去的23年中,中国邮政与中国少年报社共同成功的举办了23次全国万国邮联15岁以下少年儿童的书信写作比赛,我国选送的书信作品在历届比赛中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请以现场讲话为准)他希望全国各级邮政部门高度重视这次活动,积极行动起来,主动与当地的共青团组织取得联系,要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制定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并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根据同学们的特点组织开展一些内容丰富,趣味性高,参与性强的活动。

  日前,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国家邮政局联合发出《关于开展第一届全国少年儿童书信写作比赛的通知》。通知指出:第一届全国少年儿童书信写作比赛活动,是一次以书信文化为载体、面向广大少年儿童开展的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充分认识到这次活动的意义,作好发动和宣传工作,使少年儿童了解这项活动,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

  这次活动将于2004年9月——12月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和各级邮政组织将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在学校、少年宫等少年儿童集中活动的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书信文化公益讲座活动。讲座以“一封信的旅程”、“邮票、明信片的来历”、“如何正确书写信封”等内容为主题,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展开。国家邮政局将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本次活动“专用信箱”。中国邮政广告公司将发行第一届全国少年儿童书信写作比赛活动纪念封。

  为使欠发达地区少年儿童积极参加这次活动,中国少年报社号召城市少年儿童为贫困地区的“手拉手”小伙伴捐寄一枚邮票,邀请贫困地区少年儿童共同参加书信写作比赛活动,共同抒发对2008北京奥运会和祖国明天的美好祝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