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咪咪心事》:小星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0:02  《咪咪心事》 

  我四岁生日刚过,爸爸妈妈决定让我学钢琴。

  我先后有过好几个不同的钢琴老师,我最喜欢的是丽莎小姐。她是个美国人。其实她并不“小”,她长得胖胖大大,听说她的年龄比我妈妈大好几岁。可她蹦蹦跳跳,嘻嘻哈哈,活泼得像个大孩子。

  丽莎小姐的客厅就像一间博物馆,那里有长毛绒动物,娃娃,玻璃装饰橱里摆着好多好多装饰的小钢琴。墙上挂着一幅大大的油画,画里有两个小女孩在弹琴,其中一个穿碎花裙子的女孩,有点像我。

  进了丽莎小姐的客厅,我就不想回家。有一面椭圆形的装饰镜子,挂在进门的走道上,正对着一扇朝西的玻璃窗。我远远看去,只见镜子里有美丽的彩虹。后来我才知道,那是夕阳的反光。三角钢琴旁边,有两只大大的铁罐头,铜鼓形的铁罐头大得可以做我的座椅。丽莎告诉我,两只铁罐子里盛满了糖,是奖励钢琴弹得好的学生的。

  丽莎小姐还有一只“百宝箱”,里面全是彩色粘贴纸。彩色粘贴纸在我小时候产生过神奇的魔力。那些小小的纸片,色彩缤纷,千姿百态,撕下来可以贴在任何你想要贴的地方,书里啦,墙上啦,自己衣服上啦,等等。小孩子对粘纸都非常着迷,

  因为它们美丽精彩,幽默滑稽,还写着各种各样的表扬和鼓励的话。我小时候学钢琴,靠的是糖果和粘贴纸。我常常为了得到一颗糖,努力练琴。学琴不久,我的钢琴书里面就贴满了那些小纸片,翻开琴谱练琴时,一看到那些花纸片,我心里就喜滋滋的。

  我得到的第一张粘纸,金光闪闪,上面写着:“哇,你是颗星星!”

  我学习弹奏的第一首曲子,是莫扎特的《小星星闪烁》,那是一首歌曲:“闪烁,闪烁,小星星……我不知道你究竟是个啥?在天空中上上下下,就像一颗宝石镶在天上……”

  那时我还不怎么识谱,但是那首曲子,我在不会说话之前就会哼了。我模仿着老师的手势,按照自己心里的声音,不用看谱,就在黑白琴键上敲出那首曲子的旋律,丽莎表扬了我。

  晚上,我躺在门前绿色的草坪上,望着满天的星星发呆,这时脑子里好像有个录音机,在自动播放着《小星星闪烁》,我想让它停都停不住。从那晚上起,我和满天的星星交上了朋友,黑夜里经常要抬起头来探望它们。

  年底,在丽莎小姐学生音乐会上,我弹奏这首《小星星闪烁》。

  第一次上台表演,我糊里糊涂的,没有把表演当一回事。面对黑压压的一大群人,我发了人来疯,兴奋极了,把钢琴弹得特响,奇怪,平时老要出错的地方,一上台就完美无缺。我好得意哟!

  那天,爸爸妈妈也一点都不紧张。他们坐在台下笑眯眯地看着我,即使我出洋相,他们也会觉得是一种难得的艺术,大人们对小小孩都非常宽容。

  舞台上,灯光明亮,舞台下一排排灯泡,那是观众们闪亮的眼睛,像天上的星星。

  弹完后,扭着屁股,我从琴凳上下来,像是从鞍马上跳下来,动作漂亮得像在做体操。

  台下掌声震天,我鞠躬不停。走到后台觉得鞠躬还没有过瘾,又回到前台,添了好几次鞠躬,这下我可成了明星啦,下台来大家都认识我,夸奖我:“你就是那一个劲鞠躬的甜甜女孩!”

  我忘不了那第一次上台的情形,站在舞台上,就好像站在白云上面,底下的观众都朝我仰望,我真好像是一颗闪烁的星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