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请家长们饶了孩子吧

http://kid.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9:23 北京青年报
  现在的孩子们可以“攀比”的东西似乎是越来越多了。从家里住什么样房子、开什么样的车,到谁的父母“官大”;从用什么样的文具到去什么地方度假。这一次,小学二年级学生居然比起了自己的墓地。究竟是谁让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变成了这个样子?思来想去,家长们竟然是“罪魁祸首”。

  实际上,今天的家长们对孩子都是越来越宝贝了。而孩子们现今的物质生活也早已大大地超过了他们父母辈的想象力。但是部分孩子在这样的条件下,却并未像父母所希冀的那样,一心向学,为将来成材而努力进取。对此,不少家长感到难以理解。在看过今天这则消息之后,他们也许会找到答案。

  “爷爷说了,我的墓地能保佑我考上大学,做大官。”在这种教育之下的孩子,怎么会把心思放到刻苦学习、自强奋斗上来?在他们的心目中,只能从小就浸染祖先荫庇、不劳而获的思想;在他们的观念里,学好知识,掌握本领,还不如拥有自己的一块“风水宝地”。由此看来,这种“爷爷说的话”虽是出于自己的爱心,实际上却害了孩子。由此看来,还是请这些把孩子视为掌上明珠的家长们“高抬贵手”,饶了孩子吧。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