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咪咪心事》:青蛙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0:42  《咪咪心事》 

  音乐引起我胡思乱想,每当我机械地敲打黑白琴键时,我的心思会飞得很远。

  黑黑的一点点像小蝌蚪,在白色的海洋里游泳。我曾经盼望,那乐谱上的小蝌蚪活动起来,在水里游呀游,有一天终于变成青蛙。蝌蚪有黑白的分别,就像美国黑人白人的种族差异。白色的蝌蚪走路慢得要命,黑色的蝌蚪总是急匆匆,四只蝌蚪挤成一堆时最糟糕,按规定它们该走得飞快,但是由于它们挤得紧,争先恐后吵吵嚷嚷,走路时互相踩着鞋子。两条横杆四条竖杆拽住四只蝌蚪的头,把它们死死绑在一起,就像连体婴儿,相互牵连,行动时得一起来。

  小蝌蚪真的会游泳,我明明看见它在那一条线上,再看一眼时,它却游到了另外一条线上,小蝌蚪像条变色龙,换了一个位置就改了名字,真会捉弄人!我被“小蝌蚪”耍弄的事,几乎天天发生。小蝌蚪的尾巴也很捣蛋,尾巴像一面飘扬的旗子,旗杆上有的挂一面旗,有的挂两面旗,有的旗杆往上翘,有的旗杆向下垂,飘得我眼花缭乱。

  尽管认五线谱很烦人,但我对满纸乱爬的小蝌蚪还是很着迷。听说青蛙是小蝌蚪变的,我就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

  有一天晚上,我在纸上画了几只小蝌蚪,把它们挂在我贴身的胸前。我想,鸡蛋加热能孵出小鸡,蝌蚪受热可能也会变成青蛙。蝌蚪讨厌,青蛙却是非常可爱的。我热切地希望我的计划能成功!可是,三天过去,没有动静;五天过去,小蝌蚪还是一点没变化;一个月后,我的青蛙还是没有变出来。

  洗澡时换衣服,我画在纸上的小蝌蚪被妈妈发现了,她捧着肚子大笑,跑去告诉爸爸,爸爸没有笑,只是说了两个字:“真傻!”这句话打破了我的美梦,使我的心灵受到沉重打击。

  几个月之后,有一天上完钢琴课,丽莎小姐拉着我的手去她家的厨房。厨房的柜台上,摆满绿色盆景和鲜花。在一个靠窗的角落里,大大的圆球形的玻璃缸里,有一只绿色的东西在慢慢地爬动。

  那是一只青蛙!

  我惊叫一声,然后连声欢呼!

  瞧,眼前是我梦想中的青蛙!小蝌蚪终于变成了青蛙,在我钢琴老师丽莎小姐的家里!

  接着,我问了丽莎小姐一连串关于小蝌蚪变青蛙的问题。我鬼着脸问:“那些五线谱上的蝌蚪们是不是有一天也会变成青蛙?”

  不久前经过爸爸的一番数落,我有了点常识,知道了纸上的蝌蚪不可能变成青蛙的道理,我的问题只是一种故作愚蠢的幽默。

  丽莎小姐回敬我一个鬼脸,眨一下右眼对我说:“当然啦,我的小蜜糖(她常常管她的学生叫蜜糖)!只要你认真练琴,你美丽的音乐一定会使蝌蚪变成青蛙!”

  我俩脸对脸哈哈大笑,丽莎小姐热情地搂抱了我一下。那一刻,我闻到了她身上甜甜的香水味。

  我望着丽莎小姐那双碧蓝的温柔大眼睛,一下子喜欢上了她。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