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鬼“教父”与跆拳道小妹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1:37  《少年文艺》 
  作者:季一德

  二 拳击队伍里的“教父”

  温州人经商全国有名,享誉海外。陈立人没有投入从商大军,但他的头脑,有着商人绝顶聪明的进取意识,善于抓住稍纵即逝的商机。1986年,他开始涉足拳击,组建中国拳击队,选了两名运动员,一位是在北京体育大学的小级别选手赵彧,另一个是身高1.85米、体重84公斤、在连云港一个工厂打篮球的赵德岭。从此,在这个新的领域,陈立人启用魔鬼训练法,开始由一个魔鬼运动员转变成一个魔鬼“教父”。

  赵彧是一名被淘汰的拳击手,力量上不去。陈立人在赵彧跟着其他运动员练完后,给他开小灶,连星期天也不能睡懒觉。陈立人带着赵彧,一口气从学校跑到颐和园,一圈下来足有10000米,然后再到操场上做10个200米冲刺;人高马大的赵德岭跟其他人做早操,别人7点结束,而他的早操要做到9点钟。累得他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几乎瘫倒。陈立人还为这个打篮球的选手精心设计后手拳。嗨,这种魔鬼训练法还真有效,不到一年,小级别的赵彧力量猛增,打败了同校以前从未战胜过的几名选手;白纸一张的赵德岭在一次全国比赛中过关斩将,一路打倒5名选手,全部用漂亮的KO(击倒对方结束比赛)解决战斗。陈立人打心眼里高兴,不过,他从来没有把这种喜悦放在脸上:“你们给我听着,有了这种胜利,绝对不能沾沾自喜,坐井观天。你们还没有看过外面的世界,只有到外面去比赛,到拳击强国去参加战斗,经风雨,见世面,夺取金牌,那才是一条汉子。”

  出国闯荡的机会终于来了,那是“泰王杯”拳击比赛。没想到一抽签,赵德岭第一轮的对手便是上届亚运会冠军,一个韩国拳击手,陈立人顿时也傻了。众所周知,韩国选手在亚洲可谓实力超群,在1986年的亚运会上囊括全部四枚金牌,亚洲选手可谓“闻韩色变”,中国队从未赢过韩国队。陈立人心里虽然嘀咕,但还是沉着冷静地把赵德岭叫到房间里。

  经过陈立人一分析,赵德岭茅塞顿开,情绪高涨。

  第二天比赛,一个让陈立人万万没有想到的结果出现了。不到一分钟,赵德岭一记有力的后手拳把韩国选手打晕,再补一拳,对手“啪”的一声倒地不起,刚才上场前还大声吼叫的韩国选手顿时像闷葫芦一样,半小时没有吱声,送去抢救了。

  噢!陈立人终于吐出了憋在中国拳击界多年的这口恶气!他对中国拳击更有信心,没日没夜地投入训练。他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抓住每一次观摩学习的机会,成为中国拳击界最年轻的统帅和主教练,那一年,他26岁。有的运动员受了伤,训练中不敢用力,怕痛,而这位魔鬼“教父”毫不客气地一棍子打去,问:“这个痛,还是伤口疼?”

  魔鬼“教父”陈立人在拳击队一呆就是5年,拳击队的成绩有了明显的起色。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