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商摊绊住孩子放学回家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01  中国宁波网 

  宁波晚报讯 新学期刚开学,许多学校旁边的小店沉睡了一个暑假后又开始争相向孩子们展示各种小玩意,绊住孩子们的回家路。

  日前,家住城市元年的张女士反映,她家孩子今年在曙光路附近一家小学上三年级。第一天放学到晚上7点还没有回家,打电话到老师家和同学家都说不知道。他们夫妻俩在外面找了好一会,到8点多,才在回家路上的一家书报摊找到正在看袖珍漫画的小孩,小小的书报摊里满是看漫画的小孩。回到家将孩子的书包打开一看,全是一些小零食、小玩具。

  一经盘问,才得知小家伙居然连吃带玩逗留7家小店。看看他买的东西,都是些乱七八糟的杂牌玩具;问他吃些什么,都是路边的炸鸡腿、奶茶什么的。

  “放学的路上,围绕着孩子什么店都有,各种三无产品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怪不得现在的家长都不敢让孩子一个人上学校,四五年级的孩子还是要家长接送。我看防的主要不是路上的坏人,更多的是监督孩子以防他们控制不住自己。”张女士说,“我们夫妇俩上班都很忙的,没有时间接送孩子。孩子都已经上三年级了,回家的路也熟了,本来打算让他自己回家,就将原来接送的保姆辞了。看来为了管住孩子还是得请保姆!”

  无独有偶,在幸福苑小学接外孙的刘女士也反映,她去接外孙小聪放学,一路上各种各样的小玩意摊,像一根根绳索,绊着孩子的回家路。尤其是在路边推销的促销员更是百折不挠地进行推销,实在是让她招架不住。

  “他们背着书包挂着水枪小喇叭什么的,在离校门口不远处候着,一见着放学的小孩子,就上前吆喝。大人肯定知道路边没好货,他们也知道直接向大人推销,肯定是不会成功的,于是就想办法来骗孩子。看着比较小一点的孩子就径直上前将一些小玩意玩给孩子看,让他走,他也不走。孩子见了当然喜欢。要是不给孩子买,孩子就赖在地上一会哭一会闹。”刘女士有点无奈地说,“孩子毕竟太小了,这些店卖的食品和玩具的质量着实让家长担忧,希望有关部门能经常检查一下这些商店,让不良的商品远离孩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