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鬼“教父”与跆拳道小妹之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50  《少年文艺》 
  作者:季一德

  三 把陈中小妹从河南“骗”到北京

  1994年年底,在体育界热气腾腾的庆功会上,郭仲恭主任碰巧与陈立人同桌。

  “陈立人,总局想开展跆拳道,你有没有兴趣?”郭仲恭笑眯眯地和他闲聊起来。

  “跆拳道?听说过,那是朝鲜人的武术。”

  “有点像,这是朝鲜人的国粹哪,是奥运会的表演项目,过几年,会列入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设几块金牌?”

  “嗨,我又不是国际奥委会,哪里知道这么多,但据我估计,男女金牌不少于8块。”

  “噢,有8块哪!”陈立人咽了一下口水,露出贪婪的神色。

  “想不想试试?”郭仲恭看出陈立人已有兴趣,便试探着问。

  “哦,哦,”陈立人挠了挠头皮,“那拳击队这帮人……”

  郭仲恭打断他的话说道:“拳击队是你一手搞起来的,不用我多说了。现在,人气也有了,成绩也有了,而且还有凝聚力,这一点也不假。离开这块土地,是有点舍不得,可是,拳击队要想拿到奥运会的金牌,还不知道要到哪个猴年马月,而跆拳道,我看是最有希望夺金牌的。”

  陈立人无法抵挡金牌的诱惑,他怀着夺冠的憧憬与梦想,在众人的不解和惋惜声中,告别了日夜相守的伙伴……

  1995年5月,河南大地一片翠绿,5月4日,陈立人听焦作市体委介绍,少体校有个13岁的叫陈中的小丫头,身材高大,素质好,陈立人心头一热,急忙赶到少体校。

  “小姑娘,你叫什么?”陈立人问。

  “陈中。”小姑娘腼腆地回答。

  “喜欢运动吗?”

  “喜欢。”

  “以前练过什么?”

  “田径。”

  “还练过什么呀?”

  “篮球。”

  “几年了。”

  “从8岁起,已练了5年。”

  “噢,已是老队员啰。”

  陈中有些不好意思,把头低了下来。陈立人觉得她是棵好苗子,便严肃地说:“我们这次选运动员你知道吗?要去练跆拳道。跆拳道好比韩国的武术,中国的武术是南拳北腿,而这个跆拳道是拳腿并用,非常厉害!不知道你怕苦吗?”

  “怕苦,怕什么苦?不怕!”陈中大声地回答。

  “那好,我们约法三章,5年不准回家。”

  “行!”

  小丫头虽然痛痛快快地答应了,但她毕竟是孩子呀,陈立人立马与陈中的父母商量。

  “陈老师,咱们这个孩子可是个乖乖女呀,听父母的话,从小又不爱多说话,不愿意抛头露面。再说姑娘家去练什么打架的项目,我看就算了吧。”打篮球出身的陈中母亲面露难色,十分担忧女儿的前途。

  有这么好的苗子,陈立人岂能轻易放弃,他找到体校老师,给陈中的父母做工作。最后,陈中父母勉强同意,陈立人终于把陈中、张会景和贺璐敏三个从河南“骗”到了北京。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