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咪咪心事》:快乐的农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54  《咪咪心事》 
  爸爸妈妈每天逼着我练琴。我不想弹琴的时候也得弹,我弹不好的曲子也得弹。

  《快乐的农夫》是一首轻松的乐曲,节奏欢快跳跃。我却是害怕这个扛着锄头在田里欢蹦乱跳的“农夫”。

  我实在弹不好。两只手合不起来,分手弹还可以,两只手一合起来就全乱了套。“农夫”成了一头野兽,在和他拼搏了好一阵之后,我被打败了。

  那时我才四岁,弹《快乐的农夫》很困难。我想躲开它,不要碰它,可是爸爸妈妈却硬是要我继续学这首曲子。我常常听到美国父母说:“这个太难了,算了,忘掉它。”我的父母为什么要我学习困难的东西?

  我害怕困难,困难使我痛苦,困难使我烦恼,困难使我灰心丧气,困难使我对自己失去信心。困难的曲子像一头老虎,爸爸妈妈硬把我和“老虎”关在同一只笼子里,并不给我任何帮助。我害怕,越是害怕就越没有力量,没有力量就无法获胜。结果,我被那“老虎”抓伤了。

  当时,丽莎说,既然这曲子对我来说太难,就把它搁在一边,等一等,等我长大一点再说吧。可是,爸爸妈妈就是等不及,他们催我快快长大,就像后来我在中文学校里学到的成语故事“拔苗助长”。

  在爸爸妈妈的坚持下,老师勉强同意了让我继续学《快乐的农夫》。学了三个月,总算学会了,可妈妈说我弹得还是不够好。上台表演的前一个晚上,她坐下来陪我练琴。已经到了睡觉的时候,我一边打着哈欠,一边用手指机械地敲打着琴键,那曲子里的农夫也被我弹累了。

  突然,背后传来妈妈唉声叹气的声音,那声音我已经听习惯了,自从我开始学这首《快乐的农夫》,妈妈失望的叹息声每天成了我的伴奏。一听见那叹息声,我对自己就更加没有信心,弹得就更糟。

  “弹得快乐一点,快乐一点,可以吗?”妈妈对着我吼叫,又像是在对我哀求,我还是没有办法弹出欢快的节奏,因为我心里很悲哀。

  “快乐一点,再快乐一点……”妈妈像是在田径场上为我喊加油,可是弹琴和跑步不一样,没有好心情的时候就是弹不出好曲子。

  在妈妈“弹得快乐一点”的吼叫声中,我的眼泪刷刷地流下来,我弹出来的《快乐的农夫》成了一个最不快乐的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