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就是正视孩子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12  浙江在线 
  成成今年七岁,普通小学不愿接受他,老师说成成的智力有问题,他应当上特殊学校。可是,成成的妈妈王女士不相信:“我儿子很聪明的啊,小孩子,总是会调皮一点的,那也不至于不能上学啊!”

  昨天下午,王女士带着成成走进了省儿童医院保健科。保健科主任李荣副主任医师给成成做了一系列测试。记者目睹了测试的过程。

  李荣拿出一副拼图。这是一匹骏马。“好好看一看,这是什么动物啊?把它拼出来。”成成对拼图挺感兴趣,三下两下就拼好。“你看你看,我拼好了。”他迫不及等待地拉着李荣的手说。记者看到,拼图上的马腿长到了背上,眼睛长到了耳朵后面,显然是拼错了。“再好好看看,有没有拼错啊?还有时间呢!”李荣启发道。可是,成成没有反应。

  “我们房间里现在有几个人?”李荣问。成成回答有五个人,但实际上只有四个。“你有几条腿啊?”“三条腿。”……

  一番测试下来,成成的综合分数低于正常水平,智商低于正常儿童。

  李荣告诉记者,对成成的测试已经作过一次。上次,他妈妈趁医生不注意,偷偷替儿子回答问题。结果,成成的测试结果达到了正常孩子的水平。

  但王女士始终不愿接受这个事实。她总认为,自己的儿子只是比别人的孩子智力发展得慢一点而已,以后会聪明起来的。如果让儿子上特殊学校,别人也会看不起。

  李荣说,一系列科学测试已经表明,成成的智力存在着缺陷。王女士这样做,只会害了儿子。按成成的智力水平,最好是让他上特殊学校,接受特殊教育。如果硬要让他上普通小学,成成跟不上那里的学习进度,这样反而是害了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