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坦尼克”的沉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2:24  《世界五千年》 
  1912年4月11日,当时世界上最大、最先进、最舒适的游轮“泰坦尼克”号载着1316名乘客和891名船员,从昆土敦起航,开始了第一次横渡大西洋的首航。

  船长史密斯是个老航海家,已经62岁了,他本来已经要退休了,但为了“泰坦尼克”号的首航成功,才答应指挥这趟航行后再退休。

  船上富豪云集,人们都沉浸在快乐中。餐厅里高朋满座,大家纷纷举杯,为自己能搭乘这一豪华游轮首航而兴奋;甲板上,有些人在聊天,有人躺在的椅子上眺望大海,并享受着阳光的沐浴;船舱里,孩子们在嬉戏、玩耍……整个游轮都洋溢着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

  谁也没想到,一场灾难即将降临。

  4月14日上午,游轮的电讯室接到一份电报:“冰块,大片冰块!”但这电讯并没有引起船长的注意。中午11点40分,电讯室又收到电报:“巨冰!”可这份电报甚至没有被送到驾驶舱去。下午,又来了份电报,报告说在“泰坦尼克”号前方250英里处,有冰山和大量冰块。可船长却依然漫不经心。晚上,气温突降,当时,行驶在“泰坦尼克”号前的“加利福尼亚人”号发现四周都是冰,已经停了下来,并再次发来电报警告说,有一座78英里长的冰山在航线的正前方。这一天,“泰坦尼克”号共收到7份警告电报,最后一份电报距离游轮撞上冰山只有几分钟!可居然都没有引起重视!

  晚上11点40分,等到“泰坦尼克”号上的船员亲眼看到那座冰山紧急通知驾驶舱时,已经来不及了。

  虽然船马上停机,倒船,并且右满舵避让冰山,但船的右舷还是撞上了冰山!

  “泰坦尼克”号受撞后,一开始向下沉。船员们把妇女和儿童被送上了救生艇。2时18分,游船完全沉没,漆黑的海面上传来的哭声和求救声……

  “泰坦尼克”号共耗资7500万英镑,船重46328吨,长882.9英尺,宽92.5英尺,高相当于11层楼。船上不但有餐厅、酒吧、咖啡厅、游艺室和电影院,还第一次有了游泳池和健身馆。是当时一流的超豪华巨轮。电影《泰坦尼克号》就是根据这一真实的故事拍摄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