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成学生每周上网五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04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9月10日电 日前,共青团深圳市委、深圳市少年先锋队工作委员会和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联合公布了对深圳青少年使用互联网的最新情况的调查结果。据调查显示,深圳学生的上网普及率较高,八成学生每周上网时间在5小时左右,时间多集中在中午和晚上。而网上聊天、邮箱和多媒体娱乐是学生目前使用最多的网络应用,分别有76%、72%和63%的使用率。

  调查显示,深圳学生的上网普及率基本呈现以下几大特征:一是父母学历不同则孩子的上网普及率不同。父母学历是初中或以下的学生的上网普及率为52%,而父母学历是初中以上的则为85.2%。二是户口所在地不同的学生上网普及率也不同。深圳本地户口的学生上网普及率高达87.9%,而外地户口的学生只有68.4%。三是父母在信息、金融、卫生、广告咨询、房地产、建筑等行业工作的,学生上网的比例要相对高于父母在其他行业工作的学生。

  在对最受欢迎网站的调查中,有四成的学生表现出了对网络游戏网站的偏爱,其中小学生和初中生居多。而大学生对门户网站的兴趣则比中小学生要高,尤其是论坛BBS类网站,已成为大学生发布信息的重要渠道之一。目前,最受学生欢迎的三类网站是搜索引擎网站、门户网站和多媒体娱乐网站,而学生上网查询和浏览的前三类信息是娱乐新闻、时事新闻和科技信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