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尊重学生人格"进教师守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1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今天是第20个教师节,上海在庆祝节日的同时,颁布试行了《上海市中小学教师守则》,为广大教师“立规”。尊重学生的人格,促进学生全面、主动、健康发展被写进教师守则。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此举是为了规范上海中小学教师职业要求,培养适应上海现代化教育的中小学队伍。《上海市中小学教师守则》分为八条,包括忠诚事业、依法执教、恪守师德、严格治教、团结进取、探索创新、诚实守信、乐于奉献。这是继市教委在新学期试行《上海市中小学校长守则》后推出的又一举措。

  《上海市中小学教师守则》

  一、忠诚事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教育工作,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

  二、依法执教按照国家的法律、法令和法规从事工作,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三、恪守师德尊重学生的人格,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全面、主动、健康发展。

  四、严格治教遵循教育教学规律;认真执行教学计划;提高教育科研水平。

  五、团结进取团结合作,积极进取,追求卓越。

  六、探索创新学习教育理论,关心教育改革,探索教育规律,参与创新实践。

  七、诚实守信实事求是,言行一致,作风正派,诚信立身。

  八、乐于奉献具有事业心,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勤奋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发扬奉献精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