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咪咪心事》:给玛娅送毛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32  《咪咪心事》 
  玛娅一直是我的好朋友。因为她比我大一岁,我处处以她为榜样,心里暗暗崇拜她。

  也许大多数小孩子都是这样,他们喜欢听从别人,总觉得别人比自己强。有人说我胆小,还有的人说我乖,听话,不像有些野孩子那么专横,那么自以为是。

  胆小的孩子需要依靠他人,所以也善于讨好他人,在讨好他人的时候,有时会把自己都忘了。我千方百计要做一个大家喜欢的人。从前孔融让梨,不也就是为了讨他父母的喜欢?人有些事情是做给别人看的,并不是自己喜欢那样做。妈妈说,这是中国人常常讲的“做人的道理”。

  我小的时候,如果有谁对我说:“我不喜欢你。”我马上会哇哇大哭,如果爸爸妈妈对我说:“我不喜欢你了。”对于小孩子的我来说,那就是天塌下来地陷下去的大灾难,我会哭得死去活来。

  我无论做什么事或去什么地方都需要爸爸妈妈带着,最好再拉上一两个小朋友,那样我才有安全感,那样我才不会觉得孤单。

  五岁时,有一次我和玛娅一起游泳。玛娅比我大一岁,高半个头,她成了我的带头人。在游泳池里,我到处跟着她,好像她是我的救生圈,一刻也不能松手。上岸的时候,玛娅先扶栏而上,我在她的脚后跟紧紧跟着,我的头对着她的脚,一下子我们两个成了连体人。

  玛娅是个大大咧咧、什么都不在乎的女孩。上了岸,她浑身湿淋淋的,身上的水下雨似的往地上滴,由于冷,她双手抱着身体,不停地抖。我一把从池边的长凳上拎起我自己的大毛巾,追着玛娅大声喊:“玛娅,毛巾,毛巾!”

  玛娅回过头来,接过我的毛巾,对我浅浅一笑,也不说声谢谢,自己继续往前走,把我远远地扔在她身后。

  旁边的一位中国老奶奶看见了,连声夸我好,小小的年纪,就这么懂事,这么想着别人。这时,我妈妈上岸来,拉长着脸,她怕我冻着了,怪我不会照顾好自己。

  她弯下腰来,拉住我的手,看着我的眼睛,说:“咪咪,你自己也同样重要的呀,你把毛巾给了玛娅,你自己也需要毛巾!”

  “对不起!”我赶紧向妈妈道歉。我最怕的是惹妈妈生气,总以为她生气就是我的错。

  妈妈抱起我湿淋淋冰凉的小身体,我一下子感到暖和。我到底是妈妈的宝贝心肝。我应该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可是不知怎么搞的,我总觉得自己微不足道,我这种态度有时很使妈妈生气。

  那天晚上,妈妈把我在游泳池给玛娅送毛巾的事讲给爸爸听,爸爸听着连连摇头:“这孩子太傻,太傻!”

  “爸爸,你不是说要学习孔融让梨吗?”我问。

  爸爸想了一下,说:“朋友之间谦让是对的,但你也得先照顾好自己呀!再说,孔融让梨是兄弟之间,是自己人,懂不懂?”

  我摇摇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