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拼玩识字课堂:第一课 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49   

  “拼玩识字法”以汉字解剖学、儿童心理学、现代教育学等科学理论为指导,结合儿童好玩的天性,编成有趣的识字儿歌,让孩子在唱着儿歌,玩着游戏的过程中,轻轻松松学会了识字。在北京多所幼儿园和小学的实验证明,学完“拼玩识字法”的儿童一个学期就可以轻松阅读四册语文教材。

  “拼玩识字法”由著名儿童教育专家陈淑红老师发明。

  “拼玩识字课堂”动画版由北京101网校与北京金曙光早期科教研究中心联合制作,采用FLASH动画技术,让孩子们将喜爱的动画识字课堂搬回家。

  “拼玩识字课堂”的特点:

  1、朗朗上口的儿歌,童声诵读,培养孩子的韵律感和诵读能力;

  2、妙趣横生的儿歌内容,培养孩子的理解和联想思维能力;

  3、引人入胜、由简到繁的拼字游戏,不仅使孩子不知不觉牢记字型结构、笔画和字意,而由一个字可以认识一串字,由一串字认识一片字;

  4、鼠标拖动笔画的游戏方法,锻炼孩子的精确控制能力,促进小肌肉发育;

  5、字体的搭配过程,培养孩子的观察细节能力和审美的情趣;

  6、快乐识字、寓教于乐,培养了孩子的注意力。

  每首儿歌为一节课,时间为3分钟,由陈淑红老师主讲,将孩子们带上欢乐识字的快车。

  新浪网少儿频道将陆续推出“拼玩识字课堂”动画版的课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