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咪咪心事》:小黄雀之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9:57  《咪咪心事》 

  我六岁那年,我们全家从芝加哥带回来一只小黄雀,到家后第二天就死了。我好伤心!现在我闭起眼睛,还能看到我那宝贝小鸟的样子。

  那是一只非常美丽的小黄雀,身上毛茸茸,小眼睛眨巴眨巴地转个不停,尾巴微微地向上翘起,样子很好看。那天傍晚,天很冷,风很大,在芝加哥市中心的一幢高楼下,有一个男人举着手,手掌上托着一只小鸟。很多人都围过来,好奇地盯着那只小鸟看。那是一只受了伤的鸟,鸟的主人扬着头大声说:“谁要,我把这只鸟送给他。”

  我终于说服了爸爸妈妈,领养那只可怜的小黄雀,我管它叫糖糖。因为它的样子很甜蜜。我高兴得一路上蹦蹦跳跳。

  爸爸捧着糖糖,我们全家登上了芝加哥最高楼的顶楼旋转餐厅,忽然,糖糖从爸爸的手里挣脱了出来,在餐厅里乱飞!在场所有的人,都抬起头来看热闹。“天哪!”我惊叫了起来,那只宝贝的鸟要飞走啦,我非常着急。

  还好,爸爸跟着糖糖来回跑了几圈,扑腾了几下,把它捉住了。

  为了找一只鸟笼,我们花了一个多小时,跑了好几家店,还是没有找到任何糖糖能住的屋子。糖糖只好暂时住在一只小方纸盒子里。

  我端着那只鸟盒,像捧着一个宝贝。第二天一大早,我轻轻地打开盒子的一条缝,想看看糖糖醒来了没有,谁知,它一个扑腾,钻出了它的卧室,展翅高飞起来。爸爸又满屋子跑啊,跳啊,折腾了好一会,才把糖糖抓住,放回盒子里。

  我们带着糖糖,回到了阿肯色,路上开车十小时。还好,糖糖仍然活着。我们把一只洗菜的塑料篓子倒扣,把糖糖关在里面。糖糖好闹,在篓子里扑腾个不停。我逗着它玩,直到了上床的时候,才依依不舍地对糖糖说了声“明天见”。

  第二天一早,我一醒来,就去看糖糖。它不在篓子里了。我问正在吃早饭的爸爸,他嘴里鼓着面包,眼睛看着电视机,说:“死了!”

  “死了,怎么会呢?在哪,在哪,让我看!!!”我叫道,一边跺着脚。

  “不要烦!”爸爸的眼睛还是盯着电视,“在垃圾桶里。”

  哦,我可怜的糖糖!!!我在垃圾桶里找到了它,它身上还压着一根肉骨头。我把它抱出来,裹在我的花手帕里。

  那天傍晚,我要爸妈和我一起去给糖糖挖个墓。

  “什么,埋起来?那只是一只鸟呵。”爸爸笑了。

  我哭了,很伤心地哭了。最后爸爸妈妈被我缠得烦了,只好跟着我,去了家门前的大草坪。我们在大树下,挖了个很深的洞,轻轻地把糖糖埋了,它的身上,裹着我的一块花手帕。

  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春天来了,糖糖从地里长出来,在半空中飞啊飞……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