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斯尼和他的米老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0:02  《世界五千年》 
  一说到迪斯尼,大家就会想到迪斯尼乐园这个游乐天堂,还会想到可爱的米老鼠和唐老鸭。

  这些被大家津津乐道的梦幻乐园和童话天使,已经成了孩子们童年生活的一部分。他们喜欢看迪斯尼公司出品的动画片,向往着有一天去迪斯尼乐园玩乐,还把印着米老鼠的衣服当做自己的最爱……

  但大家是不是知道,迪斯尼本来是一个人的名字,他,就是创造这个超级童话的“米老鼠之父”--沃尔特·迪斯尼。

  沃尔特·迪斯尼,1901年出生在美国芝加哥。他非常喜欢绘画,很小的时候,就喜欢坐在家门口,画农场里的小动物。15岁那年,沃尔特认为自己将来有可能当一名画家。

  1928年,他又被迫放弃了画卡通片的工作。心情沮丧的迪斯尼坐火车从纽约回老家,一路上他一直在想,如何能创造出一个全新的卡通明星,继续他喜欢的卡通片工作。

  忽然,他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只经常出没在他办公室里的顽皮的老鼠,这一灵感马上得到了同行的他妻子的赞同,他妻子还为这只老鼠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米奇(MICKEY MOUSE)。说干就干!他和助手在车库里,制作了两部以米奇为主角的卡通片,却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

  那个时候,有声电影刚刚问世,迪斯尼敏锐地感觉到了声音对卡通片的重要性。他想,如果米老鼠米奇能在荧屏上绘声绘色地讲话,该多有趣啊!于是,在制作第三部米老鼠的卡通片《汽船威利号》时,他就为片子配上了声音。

  1928年11月18日,《汽船威利号》在纽约的大戏院首映,果然引起了轰动,米老鼠让观众们欣喜若狂!后来,人们就将这一天定为米老鼠的生日。

  从那以后,迪斯尼的事业蒸蒸日上,他的公司最终成为全球性的传媒公司,还在全球经营多家迪斯尼主题公司。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