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淇淋冒烟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2:07  《作文世界·小学版》 
  我有一个妹妹,她只有5岁。

  有一天,阿姨带妹妹来我家,那天刚好我家买了七色冰淇淋。平时,阿姨怕妹妹着凉,从来不给她买冰淇淋吃,所以,这可是她第一次吃冰淇淋。我到厨房给她拿了一只彩虹冰淇淋,她高兴得像只小兔子似的又蹦又跳。我在客厅跟阿姨交谈了好一会儿,妹妹却一直躲在厨房不知道在干什么。好半天,她才回到客厅。我发现妹妹并没有吃冰淇淋,便问:“你的冰淇淋呢?”妹妹眨着水灵灵的眼睛,说:“我在凉着呢,冰淇淋太烫了!”说完,她一本正经地拉我到厨房。眼前的情景,让我忍不住皱起了眉。美味可口,像彩虹似的冰淇淋已经化成了黑黑的冰水。原来,妹妹拿起冰淇淋正要吃时,突然发现冰淇淋在冒烟,她想起了妈妈说的话,如果水在冒烟就还烫着,要冷了才能喝,就赶紧把冰淇淋放到了碗中,这才有了刚才那一幕。

  当我告诉她冰淇淋冒烟是因为它太凉了时,妹妹睁大了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那碗黑黑的冰水,不一会儿,珍珠般的泪水就像断了线似的落了下来,那哭声差点把我家的屋顶掀掉了……而我和家人却早已笑得直不起腰来。(浙江省诸暨市大唐镇小学三年级 赵哲颖指导老师 金飞)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