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宇宙空间站度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0:40  《巨眼》丛书系列 

  兰达尔-佩尔查尔是一个天才发明家……至少他是喜欢这样描述自己的特点。

  他身材矮小,胖乎乎的,有一张很难看的脸。正因为这样,他小时候常受到其他孩子的嘲笑。

  后来,他就躲到属于他自己的世界里去了,一个由齿轮、活塞、电子集成电路和复杂运算构成的世界。

  30年来(他现在52岁了),他乘坐“莱昂纳尔三世号”宇宙飞船从一个星球飞往另一个星球。只要在路上遇到潜在的客户,他就向他们推介自己惊人的研究成果。

  到目前,他已经把著名的“袖珍浴室”卖给阿尔发-桑托里的街道清洁工们。在海洋星球---乌姆星上,他说服巴西勒大帝买了他的上万件“速干器”!没过多久,他又用造蜜机吸引了玛雅的养蜂人!

  在2548年初,兰达尔-佩尔查尔在围绕地球飞行的一颗卫星上度过了几天的假期。

  从个面看,这空间站像个大罐头盒。这都是假象。在空间站里,人造太阳放射出充足的阳光沐浴着海滨。模拟的小海浪逐渐在专门从塔希提进口的细沙上消失。尽管这地方是完全创造出来的,但它的环境还真有点儿“天堂”的味道。

  “啊!真舒服,可异太肖静了!”发明家叹了一口气。

  他独自一人(当然还有一台机器人与他相随)。其实,这种度假费用高得可怕,能享受得起的人不多。兰达尔已经仰面躺着休息了半个小时,突然,有一个高大的身躯出现在他和“太阳”之间,给他惬意的日光浴环境投下可怕的阴影,把他吓了一大跳。

  “嘿,你是谁?”他慌了神,尖声喊道。

  陌生人差不多有两米高。他围着厚厚的、满是灰尘的头巾,脸的下半部遮掩在头巾里面看不见了。他两眼射出冷酷的寒光。

  “你不记得我了,小个子?”陌生人带着很重的外星人口音问道。

  “哦,不记得,我,我……大概?”

  兰达尔-佩尔查尔快速回忆着。这块头巾,这件肥大的长衫,这双轻便凉鞋……所有这一切使他想起点儿什么。什么呢?

  “想起来了!”他高声说,“你是沙基里斯星球上的贝都因人!”

  陌生人点点头。

  “我确实是来自沙基里斯。在我们民族中,我是唯一的幸存者。我想把你杀死。”

  他撩起大长衫的衣角,露出最现代化的激光手枪的枪管。

  “可是……可是,我不明白。”兰达尔有点发慌了。

  “我的亲人都是被你钉的,”对方说。

  “我确实不明白……”

  “好好想想。”

  发明家闭上双眼,过去的事情逐渐浮现在眼前。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撒哈拉茶话会--聆听沙漠的故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