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桌“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2:10  《作文世界·小学版》 
  前天,我和同桌又打了一架,这可是一场“大规模的战争”,把前前后后三四个小组的同学都招来了。

  这件事的起因全在他。他上自习课时,总想拿我的文曲星玩,如此贵重的东西,我怎么能给他?于是,我把文曲星藏来藏去,他便找来找去,最后竟摸到我的口袋里了。哼!他脸皮真厚!

  我忍无可忍了,于是我狠狠地敲了一下他的头,这下他顾不得“搜捕”,一边捂着头,一边气急败坏地嚷道:“你这老抠门!”说完,顺手摸起一支笔,用笔尖也狠狠地朝我大腿刺了一下。呵!好小子!明明是你有错在先,现在还敢还手?今天我不打得你满地找牙,我就不姓王喽!接着,我使出看家本领——“笔管喷墨”,他又用“笔尖刺肉”还击……

  我俩一边打一边骂,谁也不退让。“战斗”持续了大半节课,我的手被刺成了“马蜂窝”,他的脸也让我涂成了唱戏的花脸。总之,我俩人不像人样,鬼不像鬼样。

  最后,我趁他不备,使出一招“飞云探手”,一把抓过他的眼镜,用大拇指在左镜片上一按,“咔”,镜片掉下了,嘻嘻,你这“四眼田鸡”,如今被我戳成了“二郎神”。

  我趾高气扬地把眼镜还给他,说:“怎么样?该认输了吧?”他一下子看直了眼,一时间手足无措,不一会儿眼泪“噼里啪啦”地掉了下来,哭得伤心极了。看着他哭的样子,我像掉进了醋缸里,又酸又软。俗话说得好,百年修得同船渡,我俩是千年修来的同桌啊!现在怎么成了这样?平时,我俩关系可“铁”了。渐渐地,我有了与他和好的念头:“喂……我……我给你修……”没想到他立刻止住眼泪,竟爽快地答应了。太好了,他也有与我和好的意思。于是我与他握手言和。“战争”就这样和平解决了。

  从此,我更加珍惜朋友,无论在哪里,朋友就像我的左右手。在今后的生活里,让我们少一些“手足相伤”,多一些“友好合作”,让不必要的“战争”离我们永远远去。(山东省高密市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 王岳 指导老师 秦淑霞)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