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隐侠之二

  作者:范锡林

  第二天一大早,小满便又出去找了。到晚上回来时,一脸喜色,一进门就兴冲冲地告诉南宫大侠:“师父,我找到一个了!”

  “是吗?说来听听!”

  今天,小满依然是一条条街的走,一条条巷地找,不过,今天他多存了个心眼,发现一点点新鲜或特别的,一定要去弄个明白。

  一直找到下午,着实有些累了,前面有个小戏院子,便拐进去看了一会戏,趁此歇一会腿,这一看,就看出名堂来了。

  这戏院子里演的是木偶戏,那木偶有半人高,是提线木偶,也就是用几根很细的线操纵着木偶的手、脚,头、颈,操纵的人就站在幕后,那几根线的另一头呢,就拴在他的十根手指上,手指一动,木偶就活灵活现地动起来了。

  这是一个三十来岁的瘦瘦的汉子,他一只手能操纵两个木偶,两只手能操纵四个木偶,再加上嘴里一会儿唱,一会儿说,一场演出只需他一个人就足够了,看来,这个戏班子也就只有他一个人。

  看了一出《三英战吕布》,又看了一出《猪八戒背媳妇》,小满看着看着,发现,那木偶有时碰撞发出的声音,听上去好像不是木头的声音,里面带着点清亮的脆响,对了,像是金属的声音。

  他找来一根针,在鞋底下磨了又磨,让它有了点磁性,然后用一根线,吊在针的中间,按理,这针应该是指向南北,可是,当凑到台前时,那针倏地就指向台上舞动着的木偶了!

  这说明,这木偶是用铁做的,只是外表漆得像是木头的罢了!

  这么一个半人高的铁偶该要有多重,用十只指头就能灵活自如地舞动四个沉重的铁偶,这十只指头上该有多大的功力!

  小满说:“师父,你说,这位表演木偶的瘦汉子,会不会是你的师兄弟中的一个!”

  南宫大侠听了,满意地点点头:“有点像,我那几位师兄弟中,有一位名叫赤燕翎,他练的是金刚指功,功夫全在十只指头上,一个指头就可以戳通一寸厚的铁板,看来,你找到的就是他。

  小满说:“我明白了,乍一看,他是在演木偶戏,实际上,他是在练他的金刚指功呢!”

  “怎么样,饿了吧,想吃点啥?”师父关切地问。

  “我想吃排骨面。”

  “好,大厨师,请帮做碗排骨面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