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咪咪心事》:妈妈的一件东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0:32  《咪咪心事》 
  我的东西是我的,我的东西由我做主,对不对?不对!在我家里,并不是那么回事。

  妈妈真讨厌,常常用我的笔、我的梳子、我房间里的闹钟……我的东西她拿起来就用,也不跟我打一声招呼!我经常找不到我的东西,最后在妈妈房间里看到了。

  “妈妈,你不要动我的东西!”我说。“什么?你的东西?”妈妈咯咯笑了起来。

  有的小小孩来我家,硬要把我的玩具带走,我妈妈常常会说,拿去吧……每当这时候,我就会发急,生气,不知怎么办才好。

  今天下午,妮妮跟着她妈妈来我家,她才两岁半,胖胖的脸,大大的眼睛,走路一扭一扭,可好玩了。我领她到我的房间里,给她毛茸茸的小熊,她不要;给她穿红裙子披长头发的芭比娃娃,她随手一扔;给她空中飞人,她看都不看。她一下子爬上我的床,伸手就抓我的长毛绒红眼睛小白兔。

  “这个,不要拿!”我慌了,赶紧抢在她前面,拎起我的小白兔,藏进了壁橱里。

  小白兔是我的好朋友,小宝贝,它是两年前爸爸妈妈送我的生日礼物。

  小白兔非常可爱,两只尖尖的耳朵那么机灵地翘着,两只红眼睛那么甜蜜地朝你瞪着,你要是摸摸它,你就会发现它身体软软的,滑溜滑溜的,摸上去像活的真兔子一样。我每天晚上抱着我的小白兔睡觉,没有小白兔我就睡不着。

  妮妮找不到小白兔,哭了。我妈妈奔进来,也不问发生了什么事,冲着我叫:

  “咪咪,你怎么惹她了?”

  “兔兔,我要兔兔……”妮妮双手拍打着壁橱的门,哭着,叫着,闹着。

  “咪咪,你给她!”妈妈吼叫起来。

  “我,我,我给她其他的玩具,不可以吗?”我低声说。

  “我不要,我不要,我就要小兔子!”妮妮见我妈妈护着她,更加耍赖。

  “我不给……”我话还没说完,妈妈推开我,拉开壁橱的门,把小白兔拿出来,塞给了妮妮。

  妮妮一把抱住我的小白兔,高兴地在地上打了个滚。

  我流眼泪了,那可是我的小白兔呀!

  “好了,好了,给妮妮玩一会儿吧……”妈妈拍拍我的肩,安慰我。

  “妮妮,只玩一会儿,马上还给姐姐噢。”妮妮妈妈说。

  可是,妮妮双手抱住我的小白兔,再不肯松手。她用手指甲抠小兔子的眼睛,用牙齿咬小兔子的耳朵……我扑过去抢救我的小兔,妮妮死抱着兔子,就是不放。我用小狗史努比引开她的注意力,她看都不看那漂亮的小狗。

  妮妮的妈妈总算要走了,我好高兴,等着妮妮把我的小兔还我,可是妮妮说她要带我的小兔回家。

  这怎么行!!!

  “你拿去吧,妮妮,咪咪这里的玩具太多了。”我妈妈随口说,好像小兔是她的东西。

  “不要,这是我的……我不要她拿走我的东西,她不能拿!”我惊叫着,冲上前去,一把抓住妮妮手中的兔子。

  妮妮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大哭……

  妈妈的脸涨得通红:“咪咪,你真不乖,你比她大,还像个做姐姐的样子吗?”

  我跟着妮妮哭了,妮妮在哭喊,我没有哭出声音,明明是妮妮不讲理,可妈妈却为什么一个劲地责怪我?

  妮妮被她妈妈打了两下屁股,哭着离开了,留下了我那受尽折磨的宝贝小白兔,在地上躺着。

  “咪咪,你真自私,太自私!”妈妈关上门,怒气冲冲地对我说。

  抱起我的小白兔,我非常委屈地哭着:“妈妈,那是我的东西,你怎么可以随便送人?”

  “你,你说什么?”妈妈大喝一声,伸出一根手指头,点着我的面孔说,“你有什么东西?你是什么东西?你整个人都是我的!”

  我是妈妈的一件东西!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