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撒了一个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0:38  《作文世界·小学版》 
  暑假里有一天,天气非常晴朗,太阳像小娃娃的脸,笑得可欢了!我正在家里做着作业,突然——“咚咚咚”的敲门声传到我的耳朵里,还夹杂着轻轻的说话声。在我家轻轻说话的一般只有外婆一个人,我心想大概是外婆来陪我了。于是我高兴地离开课桌,跑过去开门。可我把门一打开,哪知门外站着的根本不是外婆而是一个从没见过的尼姑。我上下打量了她一番:头戴一顶青色的尼姑帽,身穿一身青色的尼姑袍,手里托着一尊外表会发光的观音菩萨像,身体紧靠在我家门上,似乎怕我把门关上。她对我说:“小朋友,叫你妈妈出来!”“干吗?”我镇定地问。“哦,我是从普陀山来的,只要你们买了我的产品,就可以去普陀山了。快,去把你妈叫来!”刚刚说话很温和的她,见我不愿理她就突然变了脸,好像显得很不耐烦。家里就我一个人,我有点害怕,仿佛有一只小兔子在心里“怦怦怦”乱跳,怎么办呢?我拼命使自己冷静下来。“我妈妈正在睡觉,这时候去叫醒她,她要骂我的!”我轻轻说。这时,尼姑似乎有点口喝了,想从放在楼梯边的包里拿水喝。趁她离开门时,我急忙把大门关上了,心却还狂跳不止……之后任凭她再怎么敲门、说好话,我都不敢开门了。

  爸爸妈妈回家后,我把事情原原本本告诉了他们。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平时看你木头木脑的,这次怎么脑子这么灵光!”“这叫急中生智嘛!”我自豪地说。

  我撒谎了!可这是一个为了自卫的谎哦!(浙江省平湖市艺术小学四年级 毛诗颖 指导老师 丁元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