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隐侠之三

  作者:范锡林

  第三天,小满又出去了,到傍晚时分回来时,又是一副兴冲冲的样子。

  “又找到了一个?”师父笑着问。

  “是的,又找到了一个。”

  这城里的大街小巷,这几天里都跑遍了,也很熟了,今天,小满再次来到城里最热闹的几个地方,细细地寻找,因为他听师父说,越是有本事的高手,越是喜欢隐藏在最繁杂最普通的人群中。

  就在城隍庙门口,那一排排似乎望不到头的各个小吃摊中,有一个卖鸡蛋薄饼的黑胖子,引起了他的注意。

  按理说,这个卖鸡蛋薄饼的,也跟别的一样,小炭炉上摆一个平底铁锅,倒上些香油,待烧得滋滋响时,浇上些面浆,摊平摊薄,再打上一只鸡蛋,烙得焦黄,喷香,再撒上些葱花甜酱,就算成了,生意十分红火。

  可是,小满在一旁,观察了很久,便发现这个黑胖子尽管煎了一个又一个饼,却始终没有给那小炉添炭,小满挤在人群中,凑近去看,原来那小炉里压根儿就没火,那里面的炭压根儿就没有点燃,也就是说,那小炭炉是做做样子的,并没有派用场。

  那么,这平底锅铁锅是凭什么烧烫的呢,要不然,那香油怎么可能一倒上去就滋滋响得冒烟,那饼又怎么可能眨眼间就煎得焦黄喷香呢。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小满毕竟是跟师父学到不少见识的聪慧孩子,他看到,每当要倒香油之前,黑胖子总要将他的掌心在锅底上擦上几下,看上去就像是要将锅底擦擦干净,但小满看出来了,就是那掌心擦了几擦之后,锅底立刻就热了,烫得几乎要红了。这时,倒上香油,当然就滋滋地响得冒烟了。

  “师父,他的掌心里像有一团烈焰样,只擦了几擦,就让那铁锅子烫得几乎发红了,这样的功夫可不是一般人所能有的。我想,他准是你要找的那几位师伯师叔中的一个!”

  南宫大侠赞许地说道:“一点不错,练成这一赤焰掌的,天下没有第二人,只有我的大师兄石灵风,他一发功,掌心便可吐出一团火焰,这火焰炽烈无比,足以将对手的兵刃熔化呢!”

  “这么说,擦擦铁锅子,就能煎熟薄饼,对他来说,实在是小事一桩罢了!”小满惊叹道。

  “是啊,今天,你又想吃碗什么面呢?”

  小满想了一下:“能不能来碗牛肉面呢?”

  “行,老板娘,请帮做碗牛肉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