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偷袭珍珠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49  《世界五千年》 
  1941年11月,在辽阔的太平洋上,一支庞大的日本舰队正十分隐秘的航行着。这支舰队由31艘舰艇组成,其中6艘是航空母舰。航母上载着日本的战斗机,这支舰队此行的任务--就是偷袭美国军事基地--珍珠港。

  12月7日的清晨,珍珠港沉浸在宁静、平和的气氛中,90多艘美国军舰沐浴在晨曦里。刚刚吃过早饭的水兵,三三两两地来到甲板上,准备举行升旗仪式。就在这时,蔚蓝色的天空里,突然出现一大片黑点,紧接着响起了隆隆的飞机声音。美国士兵以为是自己人,一边挥手致意,一边还大声招呼:“哈啰,早安!”可是,话音未落,雨点般的机关炮弹和密集的炸弹就直落下来。顿时,爆炸声此起彼伏,响成一片。

  这时,惊呆了的美国士兵才发现,光临珍珠港上空的是日本的飞机。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立即向首都华盛顿发出了特急电报:“空袭珍珠港,这不是演习!”但一切都为时已晚。

  日本183架飞机开始了第一波攻击,他们扑向珍珠港。毫无戒备的美国的军舰和飞机成了任人宰割的活靶子。日本飞机轻松地窜来飞去,肆意袭击,在一连串剧烈的爆炸声中,不断有美国军舰沉入海底。

  十分钟后,171架日本飞机开始了第二波攻击,这次攻击的目标是珍珠港的美军机场。受到重创的美军空军,也只能进行零星的抵抗。日本飞机见偷袭目的已经达到,就迅速地撤离。下午1点半,日本舰队掉头返航。

  日本偷袭珍珠港一战,重创了美国太平洋舰队,美军共损失40多艘舰艇,260多架飞机。随即美国政府对日本宣战,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太平洋战争爆发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