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墨唐诗诵读:汉江临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05  《拼拼读读学唐诗》 

  【汉江临眺】  作者:王维

  楚塞三湘接,荆门九派通。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郡邑浮前浦,波澜动远空。襄阳好风日,留醉与山翁。

  提示:这首诗是王维到湖北襄阳,在汉江登高远望所作。汉江与楚国的边塞及湘水连接,与荆门山和支流众多的长江相通。江水奔流不息像流到天地之外,远望山色若隐若现。郡邑像是漂浮在前面的水边,波涛像在远空中翻滚。襄阳的景色真正美好,我愿意像山翁(晋代山简,曾镇守襄阳)一样,在这里酣饮。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