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卡今起开始全面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47  北京晚报 

  明年中考刷卡报名学生卡替代档案袋

  本报讯(记者李莉)每天学生进校门和离校,家长手机上就能收到相关信息;学生转学时不用拿档案袋,只需带一张卡;上学不用带钱,只用一张卡就解决就餐、乘车、上网、购物所有问题……学生卡的普及将使这样的便捷生活在北京很快成为现实。

  今天,宣武区教委率先向全区推广中小学学生卡,本市学生卡推广工作全面启动。据悉,19个区县的首批信息工作人员培训工作已经完成,11月开始,全市所有中小学学生和教师的相关数据都将输入中小学管理信息系统。明年的中考报名将通过这一系统在网上进行。

  有关人员介绍说,与管理信息系统对应,发到学生手中的学生卡将有3张。一张是证件卡,取代以往的学生证,记录着学生基本信息,如姓名、照片、学籍号、学校班级等;一张是可消费的IC卡,这张卡功能广泛,可以用来在学校上网、就餐,还可以在校园售货机上刷卡购物,今后还能用它乘公交车、坐地铁或到麦当劳就餐,学生每天进出校门刷一次卡,家长手机上就能及时收到孩子进校或离校的信息;另外一张是储蓄卡,由学生的监护人持有,以后学校所有的收费都通过这张储蓄卡完成。

  中小学管理信息系统建立之后,学生就可以告别档案袋了,学籍管理和信息汇总将更方便,学生成绩单、老师评语都可以从学生卡里读出。通过统一的信息平台,各种统计工作也变得便捷了许多。

  明年年底以前,城八区的学生卡普及工作将基本完成,2006年底全市中小学都将用上校园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