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龄童网上玩虚拟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39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27日电 “儿子小宾才上小学三年级,居然学会了上网‘结婚’。这电脑游戏也太离谱了,伢儿玩多了会不会真学坏啊?”由于担心儿子学坏,小宾妈妈星期六也睡不了好觉,今天一大早打来热线电话,让记者帮忙想办法“管管”儿子。

  素未谋面“注册结婚”

  开学快一个月了,小宾一直没有回到学习的状态中,放学后第一件事便是躲在房间里玩电脑。小宾妈妈何女士起了疑心,悄悄到孩子的房中查看,竟然发现小宾在网上用“老婆、爱你”等字样跟别人聊天。

  何女士大吃一惊,再三追问之下,小宾向妈妈坦承了自己在网络上跟一个素未谋面的女孩子结婚登记。小宾解释说这只是一个游戏,他们班上的许多同学在暑假都学会了玩这类游戏,他们可以在网络上注册结婚、生孩子和离婚。小宾还津津有味地告诉妈妈,他和“妻子”常在一起讨论他们那“两层复式豪宅”中的家居装修……

  为了不让儿子作出过激的反应,刘女士没敢对小宾的这番话采取激烈的批评态度。她向记者表示,自己对网络上的这些游戏不甚了解,但是对于这样的“注册结婚”心存疑虑和担忧。

  学生对虚拟婚姻兴致勃勃

  为了解情况,记者进入某网站的情感论坛,在名为“结婚礼堂”的聊天室里确实看到了不少等待注册的“新人”。

  记者用化名在聊天社区进行了网上调查,不少网友说他们是市内一些学校的中小学生。调查中,许多小孩子都表示很喜欢这种游戏,现在在同学、邻居中找个伙伴玩“过家家”很不容易,而虚拟空间的游戏很新奇。

  专家认为不用太担心

  浙江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王小章表示,父母对这种事情不能一味指责孩子的不是,也不用太过担心,更要采取积极的引导措施。其实这是小孩子的一种简单游戏,玩这类游戏是出于模仿成人的意图,就类同于很多人小时候玩的“过家家”,不过是把现实的“过家家”搬到了网络上虚拟的空间。

  不过网络信息良莠不齐,虽然玩游戏在一定程度上能满足他们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但是还是要多加强引导,以免小孩子沉湎于游戏,影响学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