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的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2:11  《咪咪心事》 
  夏天,爸爸带我去爱玛家参加烤肉聚会。请不要搞错,“爱玛”不是我的小朋友,她是我爸爸的老板。爸爸从来不叫她爱玛,而是一口一个“哈里”博士。

  还没到爱玛家,爸爸就已担心起来:“咪咪,到了别人家里,要有礼貌,吃的时候,先要少拿一点,千万不要浪费食物。呵,听见了吗?”

  听爸爸说,爱玛是个很厉害的人,如果有谁在工作上出了一丁点差错,她可要大声骂人,办公室里人人都怕她。

  爱玛对我却很和气。我一进门,她就蹲下身来,和我握手,笑着和我讲话。她问我上几年级,在家里喜欢玩什么游戏。我喜欢她笑的样子,嘴巴拉得大大的,两眼眯成一条线。

  爱玛身后蹿出来一条大黄狗,我吓得直往爸爸身后躲。

  “不要怕,洛克很友好,它不咬人,也不乱叫。”爱玛弯下身去,拍拍黄狗洛克,拉起我的手,把我引进屋。

  院子里飘着烤肉的香味,游泳池里搭起排球网。那天我是年龄最小的客人,爱玛对我格外地照顾。她为我拿来印有米老鼠的大浴巾和用来驱蚊子的喷药。她还不时跑过来问我,要喝什么饮料。

  爱玛赤着脚,在院子里跑来跑去。她里面穿着一件游泳衣,外面裹着一条米色的大浴巾。我妈妈从来不会穿得这么随便。

  爸爸穿着长裤,在听爱玛讲笑话时,大家哄笑得直不起腰来,爸爸也只是礼貌地微笑。爸爸在和爱玛谈话时,总是站得笔直,微微低下头,一副毕恭毕敬的样子。

  爱玛是爸爸的老板,爸爸当然得听她的,尽管爱玛比爸爸年轻,比爸爸矮一个头,爸爸在她面前总是很乖。可是,爱玛却是听我的,我要什么,她就给我拿来什么,脸上总是笑眯眯的。

  洛克也乖乖地听从我。它静静地跟着我到处走,当我停下来的时候,它蹲在我身边,用舌头舔我的脚。我平时很怕狗,但那天在爱玛家里,我却不停地逗洛克玩,把洛克引到东领到西,我成了洛克的老板。

  天色慢慢暗下来。我们吃完了热狗、汉堡包,爱玛从烤箱里取出了她自己烤的巧克力蛋糕,从冰箱里拿出三色冰淇淋。吃甜食啦!我拍着双手欢呼,赶紧去院子里找爸爸。

  “小女孩先来。”爱玛从厨房追出来问我,“咪咪,你要不要蛋糕加冰淇淋?”

  我随便地点点头。

  不一会,爱玛端着一只粉红色花边的小盘子向我走来,盘子里一大块蛋糕和一勺圆溜溜的冰淇淋。洛克一路跟着爱玛,它也嘴馋。

  “我不要蛋糕,只要冰淇淋。我没说过我要蛋糕!”我对爱玛说。

  “对哈里博士,不许这样说话。你怎么这么没礼貌!刚才你自己说要的。现在她已经拿来了,你就吃!”爸爸用中文对我说,他又凶狠地瞪了我一眼,我不敢再说什么了。

  “不要紧,不喜欢吃,就剩着,留给洛克吃好了。”爱玛笑嘻嘻地对我扮了个鬼脸。

  “你不许剩,全部得吃光!”爸爸再次用中文警告我。

  爸爸的话我当然要听,否则我就有很大的麻烦。

  我一口气吃完了冰淇淋,剩下的那块蛋糕,我实在不想吃。

  突然,我感到脚下有只软软的东西,痒痒的。我低下头看去,哇,是黄狗洛克,

  它一定是饿了。

  “叭……”正当我低头看洛克的时候,不小心手一碰,那块我不想吃的蛋糕掉到了地上。还好,盘子没有打翻。洛克猛地扑上前,一口吞下我的蛋糕。

  洛克吃饱了,叭哒叭哒欢跳着走开了。

  “你,你,你这是故意的!”爸爸走过来,他那生气的样子好可怕。我肯定,要是在家里,没有这么多外人在场,我一定会挨打。

  “爱玛,爱玛……”我一下扑到爱玛怀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亲爱的,干吗?”爱玛用她的大手来回抚摸我的头发。

  “爱玛,我要喝水!”我急中生智想出个好借口。

  “咚……”隔壁厕所里传来一声巨响。

  我跟着爱玛飞快冲进厕所。

  原来是洛克!它踢翻了一只玻璃缸,一头拱进抽水马桶,咕嘟咕嘟在喝那里的水呢。

  “哈哈哈,”爱玛拍拍洛克的背,大笑起来,回过头来对我说,“你看,刚才它吃了你的蛋糕,现在它也口渴了。”

  我跟着爱玛咯咯大笑起来。

  “你还笑,都是你闯的祸!”我回过头去,看见爸爸一张气歪的脸。

  我立即止住了笑,心里害怕起来,爸爸是我的老板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